牛毓琳瓊斯槓高德曼 「國會議員的位子不是買來的」

牛毓琳和瓊斯指責高德曼。

高德曼。

隨著初選提前投票的開始,國會議員第10選區參選人之間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兩名參選人,現任州眾議員牛毓琳和現任國會議員瓊斯15日聯手召開記者會,稱高德曼試圖靠錢買到競選的勝利,但選民絕不答應。

作為李維斯家族產業繼承人,高德曼如果當選將成為最富有的國會議員。他最近獲得《紐約時報》的背書,增添了勝選的機會,也使他成為競爭對手的眾矢之的。牛毓琳和瓊斯在記者會上指責高德曼作為巨富不諳百姓疾苦,同時又在競選中投入200萬美元的自有資金,同時也吸引了數百萬美元的外部捐款,把錢花在昂貴的電視和廣播廣告上,打壓相對資金緊缺的對手。

他們也指他觀點保守,反對全民健保,投資製藥、健保公司,反對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反對擴展高院法官席位。「第10選區是最進步派的選區之一,不能讓保守派民主黨當選。」瓊斯說。「我們怎麼能指望擁有數百萬美元資產的對手在墮胎和緊急避孕權利方面反擊共和黨呢,他甚至都不能解釋他在為保護什麼而戰鬥。」牛毓琳說。

對於兩名對手的指責,高德曼昨日也舉行記者會給予回應。他說他相信「綠色新政的原則和理想」,並將「熱心」和「不知疲倦」地保護墮胎權。他還表示,他支持「為每個人提供醫療保健」,但不會特別承諾為全民健保。「我認為,從我一直以來的講話、精選網站和政策立場上人們可以看出我的進步理念。」高德曼說。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