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最大遊民營地被拆 有利巴斯競選市長

洛杉磯最大的遊民營地被拆除 。洛時報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近日,洛杉磯市一個大型的無家可歸者遊民營地被拆除。據稱,在洛市政府外展工作人員進行了數周的訪問,及警方最後一刻的說服之後,遊民放棄帳篷營地,被派遣的工作人員清理拆除,被認為或為洛市市長選舉排除了一大障礙。但公眾質疑,最大的問題是接下來要怎麼安置這些無家可歸的遊民。

據洛杉磯時報,洛縣對最大的遊民營地進行清理拆除。日前淩晨,一個推土機和一個平地機在洛市瓦茨(Watts)的10英畝空地作業,刮掉了3英尺高的雜草;一臺較小的拖拉機從中篩選出衣服,電視和計算機零件,嬰兒汽車座椅及混雜的混凝土;第四臺機器將濃縮液以及幾批廢棄的輪胎擡到三個巨大的垃圾容器中。

來自無家可歸者外展計劃綜合護理系統的三名外展工作人員,即南洛杉磯的主要無家可歸者服務機構HOPICS,對每個臨時住宅進行了調查,以確保無人被遺棄。他們表示,已經為所有想要他們幫助的人找到了安置。

洛市於1994年購買了這塊空地,位於阿瓦隆大道(Avalon Boulevard)以東的第108街以南的幾個街區,但曾受到1992年洛杉磯騷亂的破壞。最初計劃是為瓦茨帶來數百個高科技工作,也是該地區自1970年代以來的第一個工業發展規劃。但此後,由於官僚主義的延誤,至少有五項開發建議在市政廳長達數十年的審批中不了了之。遊民在該處聚集紮營多年。

據悉,洛杉磯約有 40,000 名無家可歸者,其中 70% 沒有住所。但他們中多數很大程度上需要精神健康衛生部門的治療和護理。據一項民調,94% 的選民認為無家可歸的遊民問題是一個嚴重,或非常嚴重的問題。面對公眾對解決洛杉磯無家可歸遊民問題的強烈抗議,2022 年洛杉磯市市長候選人一致同意,洛市成千上萬人睡在帳篷和房車裏無家可歸,是一場亟待解決的災難性危機。獲民主黨全力支持的市長候選人巴斯(Karen Bass)表示,洛市還需要繼續建造永久性住房。「我們當然需要更多的臨時住房,資源應該集中在所有已經完成的戰略上。」但目前,所有這些新的臨時住房需求從哪裡獲得?如何獲得資金?並不完全清楚。

洛市市長候選人,現任美國眾議員巴斯(Karen Bass)認為,洛市當前的重點應該放在可以幫助人們盡快離開街頭的短期選擇上。她告訴洛時報:「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現在迫切需要讓遊民離開街頭,並確保遊民營地已經消失。」

在民意調查中,洛縣選民選擇短期解決方案的比例為 57% 至 30%。相比在兩年前的一個措辭相似的民調問題中,反對和支持意見幾乎平分秋色。

洛時報稱,所有人都表示相信,來自聯邦政府的大量資金,以及加州政府預計的 310 億美元預算盈余,應該可以幫助支付為遊民建造永久住所的建築成本。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