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創15年最快失球紀錄 皇馬2:1後上挫艾美利亞

西甲聯賽首輪賽事,衛冕球隊皇家馬德里作客鬥升班馬艾美利亞,在落後一球之下,憑藉盧卡斯華斯基斯及阿拉巴下半場各入一球,後上以2:1贏波先拔頭籌。皇馬今場面對艾美利亞狂轟濫炸,全場廿九次埋門十五次中框,最終憑藉強大攻力逆轉對手。

相比起上場歐洲超級盃,皇馬今次換人出擊,新兵魯迪格、曹亞文尼都正選上陣。不過,銀河艦隊開賽五分五十秒已經失守,主隊前鋒拉馬辛尼接應隊友長傳加速跑過皇馬一對中堅半單刀,再射破古圖斯十指關領先,創下球會十五年來最快失球紀錄。上次皇馬西甲首周最快失球,已要追溯至○七年八月廿五日,當時皇馬主場2:1擊敗馬體會,惟接戰五十五秒就被阿古路助客軍開紀錄。皇馬半場前有華斯基斯禁區內抽入,但越位在先被判詐胡。

換邊後皇馬狂攻,六十一分鐘先由華斯基斯禁區亂軍中抽入追平1:1。七十五分鐘,輪到阿拉巴禁區頂罰球直射擦柱入網,幫助皇馬2:1逆轉對手。

衛冕第一擊,皇馬險勝艾美利亞。 Reuters

皇馬全場29次起腳。 Reuters

雲尼斯奧斯祖尼亞努力突破。 Reuters

 

皇馬新季首場上演逆轉好戲,安察洛堤賽後總結道:「這場比賽很難踢,因為一開始我們有簡單的防守錯誤,之後我們改善演出,有很多攻門及角球,入球隨之而來。」

提到阿拉巴致勝罰球,安察洛堤解釋說:「原本賓施馬及卻奧斯都可以操刀,但禁區頂也是阿拉巴射程範圍,因此我們決定由他主理。要告訴另外二人由阿拉巴操刀其實不容易,不過,其實這句話我只是開玩笑而已。」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