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裔盛桃角逐屋崙市長 社安隊與多個工會力挺

盛桃與支持者合影。記者周子鈞攝

(本報記者周子鈞屋崙報道)

屋崙苗裔市議員盛桃(Sheng Thao)參選屋崙市長,13日在屋崙東岸公園啟動競選,SEIU 1021、IFPTE Local 21、Sheet Metal Local 104等多個工會,以及屋崙華埠社安隊等齊來支持。集會後,眾義工到附近挨家挨戶派傳單為盛桃爭取支持。

來自國際服務業僱員工會1021地方分會(SEIU 1021)的一位支持者在集會上致辭,表示支持盛桃是因為她會做實事,「我是屋崙本地人,我在灣區各地都居住過。我已經厭倦了看到那些來這裡說『你們可以相信我』但又不做實事的人。」這位支持者說,盛桃說過要做什麼就一定會做到,因此願意支持她。

正在競選州議員的奧爾特加托羅(Liz Ortega-Toro)說,支持盛桃是因為她會為工人發聲。她說,為工人爭取權益並不容易,工人想要求好的薪金、醫療福利和退休保障,她認為盛桃能保證工人的這些權益。

佩拉爾塔教師聯合會(Peralta Federation of Teachers)主席莎諾斯基(Jennifer Shanoski)代表四所佩拉爾塔社區學院的教師對盛桃表示支持。她指出,盛桃一直和社區學院站在同一陣線,確保社區學院在社區中的重要地位。莎諾斯基還提到盛桃曾是梅里特社區學院(Merritt College)的學生,教師們都為此感到自豪。

盛桃自認為人民刻苦工作,「我昨晚參加一個籌款活動,凌晨兩點半才回到家,但沒有關係,我辛苦工作不是為了我,這是為了屋崙的人民,是為了我們美麗的城市。」

盛桃表示,在她的努力下,市議會已經通過了提高工人工資的提案,「現在屋崙工人的工資是30年來最高的。」盛桃認為屋崙當前面臨的問題包括公共安全、住屋及可負擔問題等,要解決這些問題,也許需要和周圍的城市或者縣合作,獲取更多的資源。盛桃認為這是她獲得多位州議員和國會議員背書的原因。盛桃表示如果選上市長,將會把資源帶回來給屋崙。

盛桃已獲得多位官員背書,包括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州眾議院議長倫登(Anthony Rendon)、州議員米婭邦塔(Mia Bonta)、屋崙市議會主席勵琪(Nikki Fortunato Bas)、屋崙副市長卡普蘭(Rebecca Kaplan)、前市議員Dick Spees等。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