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攻陷狼堡 金童梅斯亞拿搶鏡過文尼

拜仁慕尼黑周日於德甲主場淨勝禾夫斯堡2:0,十九歲小將梅斯亞拿又建一功,連續第二場當選最佳球員,比起兩食詐胡的文尼更加搶鏡。

雖然賽事定格於2:0,拜仁其實曾經五次攻破禾夫斯堡大門,只是其中三次均食詐胡。開賽二十分鐘,基拿比傳中,文尼射門破網被判越位在先;三十三分鐘,梅斯亞拿禁區頂勁射得手,拜仁1:0;四十四分鐘,甘美治禁區邊抽射,湯馬士梅拿加一腳改變方向入網,拜仁半場已經鎖定2:0勝局。換邊後五十八分鐘,烏柏美簡奴門前射入,又告越位無效;七十二分鐘,文尼門前頭槌頂入,再次被吹越位,比賽維持2:0完場。

梅斯亞拿創造拜仁歷史新紀錄

拜仁小將梅斯亞拿兩戰貢獻三球一次助攻,繼上仗大勝法蘭克福與文尼分享最佳球員,今場又榮膺Nan of the match,迄今已為拜仁射入十四球的他,成為隊史首位二十歲前入十四球的球員,創造球會歷史新紀錄,難怪目前身價已達六千五百萬歐羅(約五億二千二百六十一萬港元)。

賽後拜仁體育總監沙歷咸美錫大讚梅斯亞拿應獲金童獎:「梅斯亞拿是一名天賦出眾的球員,他所表現出來的能力,遠不止天賦那麼簡單。如果他能獲得金童獎,這將不單是對他個人,對球隊來說都是一種褒獎。雖說獲獎與否是日後考慮的事情,但如果真能得獎的話,始終是件美事。」

文尼(中)門前頭槌頂入被吹越位。AP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