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博徹思團體 被指財務違規

前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Chesa Boudin)的支持者去年向州公平操守委員會(FPPC)投訴,一個捐款支持罷免博徹思的組織違反競選財務法例。委員會現已展開調查。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FPPC去年收到一名代表反罷免組織San Franciscans Against the Recall of Chesa Boudin的律師針對四個罷免相關組織的投訴,並於去年9月21日開始調查。

FPPC開啟調查後將決定投訴是否成立,部份案件會發出罰款。去年委員會決定罰款的金額合共47萬2000元。

委員會去年8月6日收到投訴,遭投訴的四個組織包括San Franciscans for Public Safety Supporting the Recall of Chesa Boudin、Neighbors for a Better San Francisco Advocacy、San Francisco Common Sense Voter Guide和Stop All Asian Hate。

投訴指Neighbors for a Better San Francisco Advocacy去年6月4至30日從9名主要捐款者收集共72萬元,其後兩天直接將捐予罷免活動和另外兩個組織,但其中一個收款組織並無報告最高三位捐款者。

州例訂明,除非適當被披露或為相關用途標示「專項」(earmarked),否則禁止代表另一方或透過中介捐款,但那些組織被指無這樣做。

投訴指,相關組織違反多項禁止一個委員會建立另一個「以免或導致避免任何個人、行業、商業機構、受管控委員會或贊助委員會成為最高捐款者」,並規定委員會披露最高捐款者身份的相關競選財務法例。

投訴人為支持反罷免的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Justice PAC財務長博德(Becky Bond),由律師米特拉利(David Mitrani)代表提出。博德表示,去年提出投訴是希望讓選民知道誰在罷免期間提供假訊息,「我相信如果當時選民知道罷免幕後捐款者的話,結果可能不一樣」。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