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教委盧佩思 方遭罷免即再戰

被罷免的前三藩市教委盧佩思再參選教委。三藩市紀事報/美聯社

今年2月才被選民一面倒罷免下台的前三藩市教委盧佩思(Gabriela Lopez)決定捲土重來,周四(11日)遞交參選表格,成為九位有意今年11月競逐3個教委議席的參選人之一。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根據選務局網頁,盧佩思於周五(12日)參選限期前一日遞交參選表格,其資格目前處理中。

盧佩思是今年2月3位遭選民罷免的教委之一,當時還擔任教委會主席。

該場由草根發起的罷免投票分裂三藩市,不少家長和社區人士不滿教委會疫情期間不只重開學校進度緩慢,還把焦點放在44校改名和終止菁英學校洛威爾高中(Lowell High School)按成績收生的制度。

罷免過後,市長布里德任命黎美兒(Lainie Motamedi)、李慧文(Lisa Weissman-Ward)和徐安(Ann Hsu)接任,3人皆會在11月選舉爭取連任。

盧佩思正式參選之時,正值徐安發表針對非裔和棕色人種家庭和學生的歧視言論,觸發三藩市教師協會、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本地分會、多名市參事和其他組織促請對方下台的要求,給予其他參選人當選機會。近日有多名參選人報名參選。

除了盧佩思和上述3位現任教委外,其他參選人包括林灼世(Laurance Lee)、凱利(Joseph Kelly)、佛什曼(Karen Fleshman)、麥帝那(Deldelp Medina)和斐義莎(Alida Fisher)。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