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售價續回落 加州退至第二名

汽油價格回落,一直全國最貴的加州,油價已暫時被夏威夷超越。圖為三藩市一加油站昨日油價。記者洪郁欣攝

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表示,全國平均汽油零售價本周跌穿每加侖4元,是今年3月以來首次。油價一直冠絕全美的加州,本周首次被夏威夷州超越,屈居第二。

自俄國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油價居高不下,加州和灣區更首次錄得每加侖6元以上紀錄。石油分析師指,新冠疫情加上經濟衰退陰霾亦是油價高企的原因。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GasBuddy表示,全國平均油價周二(9日)首次降至3.99元一加侖,翌日繼續跌至3.97元。雖然美國汽車協會(AAA)周四(11日)顯示全美油價回升至3.99元,但協會預期在原油價格下降、汽油需求低和經濟問題影響下,零售油價本周料續降。

AAA最新民調顯示,近三分之二司機因油價高企,由3月開始減少駕車,從而降低對汽油的需求和價格。

但分析相信,油價跌勢隨時會被扭轉。GasBuddy首席石油分析師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說︰「雖然油價最新下跌備受歡迎,但導致油價上升的問題還沒完全解決,倘若有意料之外的事發生,最終仍會令油價回升。」

AAA最新數據顯示,加州的油價不再是全美最貴。夏威夷州平均油價周三(10日)報每加侖5.41元,比加州貴2仙。這種情況周四依然繼續,夏威夷跌至5.39元,加州則低1仙。

AAA在6月14日錄得加州一般無鉛汽油平均價格為6.43元一加侖新高後,加州油價自此緩慢下降。

灣區方面,那柏縣平均油價最高,周四報每加侖5.59元,最便宜則是索拉奴縣,報5.32元。

為了紓緩通脹和高油價的壓力,2020年有報稅的加州居民將於今年10月起每人獲得一次性津貼,金額介於200至350元。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