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新上司作風 助理地檢官辭職

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上任僅一個月風波不斷。一名助理地檢官本周遞交辭職信,信中抨擊謝安宜的工作優先次序,質疑對方將選舉凌駕於市民福祉和署方工作。

KRON4報道,負責白領罪案調查科的助理地檢官格雷納(Alexandra Grayner)周三(10日)在辭職信中表達對謝安宜上任後作風的不滿,「當沒有解釋作出不利的人事決定,以便在選前鞏固政治力量而無視我們案件的需要時,我會質疑我們新領導者的優先次序」。在謝安宜上任後速炒15人後數日,格雷納告訴KRON4,這些人事決定包括將她由白領罪案調查科調往輕微罪案調查科,「我也是(前市地檢官)博徹思的支持者」。

格雷納承認,新地檢官上任時會有高層離任或加入,正如博徹思2020年上任之時。但她稱自己並非高層,又指謝安宜對地檢署的「政治清洗」正在傷害署方帶來案件結果的能力。

謝安宜周一(8日)遞表參選,競逐博徹思餘下任期。格雷納指控謝安宜將政治和選舉考量凌駕地檢署工作和三藩市市民,又批評她誤導市民以為她是罷免博徹思運動的義工。本周媒體披露她自稱義工,卻接受罷免博徹思陣營逾11萬元顧問費。像格雷納一樣,謝安宜當初亦是助理檢控官,質疑當時上司博徹思的優先次序而辭職。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