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芬特重出江湖 再角逐屋崙市長

縣參事麥利(左)、前華裔市議員張明德(右)到場支持德拉芬特再度競選市長。記者張曼琳攝

前屋崙市議會主席,前市長候選人德拉芬特(Ignacio De La Fuente,曾用中文名德拉芬特)10日登記遞表加入市長選戰。阿拉美達縣縣參事麥利(Nate Miley)、前屋崙華裔市議員張明德等到場站台以示支持。他表示從退休狀態「重出江湖」,旨在「回歸基本」,將著重於打擊犯罪和解決無家者問題。

德拉芬特昨(10)日下午在市府書記官辦公室登記遞表,加入市長席位角逐。十多位支持者手舉競選宣傳牌,見證其填表、宣誓和交表全程。德拉芬特向支持者表示,他於2012年離開市議會,過去8年來處於「退休」狀態,但當見到屋崙接連發生的暴力事件,他認為需要再次站出來為城市做出改變。他說:「當看到我們的城市正在發生的事情時,我的心都在流血」。

他承諾如當選市長,將著重於打擊犯罪和無家者問題。「我相信犯罪和無家者營地令城市無法真正回歸基本,這也是我競選的原因。」他解釋,重回基本是「回到我們需要做和喜歡做的事,將稅收用於清理街道、維護公園、提供公共安全、確保消防響應等所有基本城市服務。」德拉芬特也表示,他了解華埠商戶在疫情後因治安不靖,不得不對在4時提早關門,他承諾將保護企業,並公開譴責針對亞太裔仇恨。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