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2388|夥中銀人壽推綠色保險計劃

中銀香港(02388)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近年客戶對綠色投資的需求持續上升,而今年首季客戶與ESG相關的綜合理財總值按年增加6倍。目前中銀香港手機銀行有約20隻財富管理產品,其中超過10隻為保險產品,包括危疾、醫療、延期年金產品等。

中銀香港與中銀人壽宣布推出「中銀人壽綠色網上儲蓄保險計劃」,3年期滿時美元保單年度化保證回報率達3%,人民幣保單年度化保證回報率則為2.75%,如一筆過繳付保費,保費可低至3000元人民幣或375美元,最高投保額為200萬元人民幣或25萬美元。

「中銀人壽綠色網上儲蓄保險計劃」獲得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今次推出的綠色保險產品包含人壽保障及額外意外身故賠償,新產品只限於中銀香港手機銀行投保。周國昌解釋,近期客戶經手機銀行進行的理財及保險交易升幅凌厲,加上該產品為相對簡單的產品,故選擇手機銀行作為投保渠道。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表示,近期美國息口上升,但明年息口走勢尚未清晰,變數亦大,而新產品保證3年每年均有3%的回報,可為客戶提供穩定回報。他又補充,新產品將主要投資於獲認證的綠色債券產品。(sc)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