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連續陽轉陰 拜登解禁出白宮

政壇分析指,特朗普一旦表態現階段宣布角逐2024年大選,容易使得中選變成對他的公投。圖為特朗普在達拉斯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上發表講話。 美聯社

總統拜登連續兩天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後,正式結束隔離,將重新參與公開活動,並且前往肯塔基州巡視當地的水災災情。

綜合CNN及《華爾街日報》報道,拜登7日完成測試後,已經連續兩天結果呈陰性,獲白宮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批准恢復正常活動,官員表示,拜登未來幾天前往公眾場合時,將繼續配戴口罩,另外也會在8日,與夫人吉爾(Jill Biden)共同前往肯州。

肯州東部連日遭受重大災情後,至今已有數十人死亡,當地亦受嚴重破壞。

拜登7日早上結束隔離後,離開白宮前往家鄉德拉瓦州度假,臨行前在白宮向記者表示,自己「感覺不錯」,經過18天隔離後已經康復。

拜登首先於上月21日確診,之後檢測結果一度轉為陰性,但上月30日復陽後再度隔離。他自確診以來一直沒有離開白宮,期間曾服用輝瑞(Pfizer)公司的抗新冠病毒藥物Paxlovid,療程歷時5天。專家表示,服用此藥的民眾中,部分人會出現陰轉陽的情況,這次拜登也未能例外。

隔離期間,拜登繼續留在官邸內執行公務,包括參與視像會議,以及在1日向軍方下令,狙殺潛藏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基地」組織領袖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此外他亦於5日簽署了2項法案,打擊冒領政府疫情救濟的騙案。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指引,新冠症狀復發或病毒檢測復陽者,應重新隔離至少5天。白宮醫生表示,拜登首次確診時症狀輕微,包括流鼻涕、疲勞、發燒、咳嗽等,也許因為他已完全接種疫苗,並補打2劑加強針,因此情況並不嚴重。CDC曾表示,大多數復發病例都只是輕症。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