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歧視亞裔居民 西斯基尤縣再吃官司

西斯基尤(Siskiyou)縣警局和其他縣府官員再遭受另一宗聯邦訴訟的控告,指其對亞裔居民普遍存在歧視。這是過去一年針對該縣官員提起的第二宗此類訴訟。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北加州分會3日入稟沙加緬度聯邦法院,控告縣警局長拉魯(Jeremiah LaRue)以及縣政府,為亞裔居民尋求集體訴訟。

該縣的亞裔居民表示,頻頻遭縣警攔車騷擾,並在公開集會受到歧視,還被錯誤地指控參與犯罪活動。訴訟指控拉魯「參與一場大規模騷擾和恐嚇苗族和其他亞裔美國人的運動」。

訴狀指稱:「為開展這項運動,被告廣為利用種族定性作為攔車的基礎,限制供水給亞裔居民,使其難以生活,並非法設定留置權,從而剝奪亞裔美國人的土地。」

根據訴狀,該運動的目標是將不受歡迎的少數族裔驅逐出縣,其根源可追溯到1800年代西斯基尤的反亞裔種族主義。事實上,近年來用於描述縣內亞裔居民與一些問題有關的許多語言,與該縣和加州在可恥的歷史中的反華政策和做法所用的言辭雷同。

去年也有一宗訴訟針對縣府官員,指其專挑種植大麻的苗族農民限制供水。

去年9月,聯邦地區法官穆勒(Kimberly J. Mueller)就該訴訟對西斯基尤縣頒布初步禁令,但案件目前仍在審理當中。

由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以及總部位於三藩市的亞美正義促進協會—亞裔法律聯會(AAAJ-ALC)聯手提起的最新訴訟,聲稱亞裔佔該縣4萬5000名居民的1.6%,經常面對執法人員和其他人士的歧視。

根據訴訟,該縣的參事會和縣警局不歡迎包括苗族的亞裔居民,認為其劣於住在當地更久的白人。他們將亞裔視為單一的龐大群體,並認為每個亞裔都參與暴力販毒集團,儘管該縣種植大麻已有數十年,但他們卻以明顯的種族歧視言語,將該縣大麻園遍布的情況歸咎於亞裔。

該訴訟還引用一些苗族居民的投訴,指其遭到限制供水,因為家中缺乏飲水而導致日常生活變得困難。此外,亞裔駕駛人遭到縣警攔車的頻率,約比整體駕駛人高出12倍。縣數據進一步顯示,縣警在白天對亞裔攔車的次數,比夜間高出60%,可能原因是更容易看到駕駛人的長相。

亞裔居民與縣政府官員之間的緊張關係逐年加劇,縣府抱怨成千上萬的大麻溫室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這些溫室主要由亞裔種植者照料。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