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丨魏浚笙唔想累人搏盡無悔 為演好角色狂操肌磨練演技

ViuTV劇集《I SWIM》早前經已播映完畢,外界對該劇有讚有彈,大部分網民大讚主角魏浚笙(Jeffrey)飾演的「余浪沖」表現亮眼,演技夠生動自然!不論是身形還是演技,Jeffrey其實都下足苦功,絕對對得起「余浪沖」這個角色!

撰文:張樂施        攝影:譚志光

 

極具上進心的Jeffrey,坦言想做歌影視三棲藝人。

 

在劇中扮演「余浪沖」的Jeffrey,演技被讚既生動又自然。

《I SWIM》這套劇對於Jeffrey來說是一個熱血的project,由開拍到開播,他表示整個過程很感動:「劇集未上之前好想快些上,不太緊張但很感動,覺得似成班人好辛苦做完一個project,跟住終於完成後成品誕生那種感覺,睇完第一、二集覺得好開心!」

Jeffrey表示雖然辛苦,但拍攝期間猶如返回學生時代:「每日開早上5、6點,收晚上8點,返到屋企都9點幾,仲要做埋gym。跟住3、4點又要起身,可能拍攝那陣子長時間都只睡兩、三個鐘,成個感覺好青春,因為連時間上都有少少似返緊學,每日來來去去都是見着同一班學生,會有返回中學時代的感覺,幾令人懷念。頭兩、三日比較辛苦,但經過長時間就習慣了。」

 

Jeffrey笑言睇番《IT狗》,自己都覺得尷尬。

 

盡力做好 不想拖累人

由參與綜藝節目《調教你男友》、《膠戰》到現在參演過《IT狗》和《I SWIM》兩套劇集,其天然呆的性格十分「入屋」,加上俊俏的外表,Jeffrey深受觀眾歡迎。現在有更加多人認識,他表示《I SWIM》出街後,街上會有觀眾跟他打招呼:「有人會跟我說他有睇《I SWIM》,有人讚我做得好,覺得幾開心。因為都想多些人看這套劇集,我本身可能沒甚麼東西能讓人看到我是做到的,所以可以透過劇集,讓觀眾睇得出我有花心機在演戲上面,我已經覺得好心滿意足。」

為了不負眾望,Jeffrey不但有跟彭秀慧學戲,他亦很盡力鍛鍊身形。「心態上是不想拖累人,我覺得做每一件事無論結果如何,盡了力就已經OK,因為你是改變不了現實,所以對得住自己就得,我亦自覺對得住余浪沖這個角色。」

 

Jeffrey跟彭秀慧學演戲,難怪進步神速。

 

操肌全靠自律

被問到每天做gym會否很辛苦,Jeffrey表示:「我一向都有做gym,會將這段時間當作『me time』,將一整天的心情發泄在健身房,無論是開心或不開心都好,健身房對我來說都是一個令我好舒服的地方,所以即使以後不用拍劇,我都會keep住做。」

Jeffrey在訓練前其實有考慮過請不請私人教練,但他最後決定靠自己,為的就是要證明自律可以勝於一切。「我諗住難得有一個機會讓大家知道操肌是沒有藉口的,好多人話你有錢請PT(私人教練),當然事半功倍練到咁大隻啦!我不能否認這個說法,但我覺得靠自己自律都可以做到這個身形,我想嘗試帶這個訊息給大家。」Jeffrey更大方分享修身貼士:「身形要靚,不可以不吃東西,要補充蛋白質。有個秘訣就是不能只做重量訓練,一定要加入帶氧運動才會有腹肌。」

 

拍攝《I SWIM》期間,Jeffrey每天一收工就去做gym,十分勤力。

 

吸取經驗力求改進

除了《I SWIM》外,Jeffrey早前亦拍畢新劇《百萬同居計劃》,與好戲之人黃德斌和MIRROR成員盧瀚霆(Anson Lo)合作。Jeffrey表示作為一位新人,對每個機會他都心存感恩,而在《百萬同居計劃》中,他所演的角色與這次很大分別:「新劇中我演一個很有錢的人,相反余浪沖好窮,他們背景不一樣,說話方式都會不同。」Jeffrey每次拍攝都會從中吸取經驗,以《IT狗》為例:「當時拍完《IT狗》,我自己看着都覺得有點尷尬,節奏不對、對答上有些少不順暢。吸取了上次經驗,今次拍《I SWIM》時知道哪些地方有問題,做完一場馬上睇返playback,如果覺得有問題就會叫導演來多take,或者即場問可否修改一下、和現場演員溝通,可以令效果更佳。」

儘管工作愈來愈繁忙,但孝順的Jeffrey一放假就會陪伴家人:「多數會陪阿媽逛街,喝喝咖啡去吃好東西,都要抽時間陪家人。或者約朋友踩單車,曬曬太陽。我份人不太能被困住,成日都諗住放假在家中睡多一點,結果多數都會早起身。」年紀輕輕的他難得不是科技的奴隸,反而熱愛大自然:「少用電子科技產品,難得休息會想吸收下大自然清新空氣,有時覺得一路對住手機都好攰,跟朋友出吓街,心情先可以真正釋放。」

 

在新劇《百萬同居計劃》中,Jeffrey與Anson Lo大演對手戲。

 

感激「咖啡豆」支持

Jeffrey自前年參加ViuTV節目《調教你男友》後開始為人所認識,他坦言參與這個節目絕對是其人生轉捩點,但樂觀的他表示:「也不能說這個決定是對或錯,如果當初沒參加我可能做緊另一行,可能都好開心。我覺得做人最緊要開心,做甚麼都可以好開心。不過現在這樣,我覺得可以體驗到好多不同行業,所以都幾享受。」

如今Jeffrey人氣急升,粉絲人數亦愈來愈多,對於一班「咖啡豆」(Jeffrey粉絲䁥稱)的應援,他心存感激:「其實我都好感恩他們每一次出來見我,人家願意花時間來見你,其實真係好有心。人是互相的、雙向的嘛,所以我會用返個心去對人,我會盡量……雖然未必每個都滿足到,因為有時可能有下一個工作在身,但我會在有限時間之內盡做,跟各位粉絲合照,我覺得影相可以紀念到大家共同度過的時光。」

 

參與綜藝節目《調教你男友》時,Jeffrey的天然呆個性已甚得觀眾心。

 

望能歌影視三棲

Jeffrey的女朋友同樣亦是他的經理人,他想趁機說明一下:「工作時,她就是經理人。來到工作場合就不是女朋友,因為都想用返專業態度對待工作。」他續說:「經理人這個角色都難做,真的好複雜又忙碌!好感恩她放棄了自己人生去幫我。好老實講其實二人之間多了傾工作事宜,但我覺得反而是好事,因為更加了解大家的想法,會知下次怎樣處理會更好。」

除了拍劇,Jeffrey透露在9月會有電影方面的發展,同時他亦表示希望進軍樂壇:「有keep住學唱歌,都想試試出歌,做歌手可以說是一個人生夢想。如果出歌我會想推出抒情歌,因為我覺得我把聲都幾抒情,自我感覺良好,希望在歌唱上都有發展。」
 

 

女友擔任其經理人,為他打理工作事宜,令Jeffrey感激不已。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