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加緬度縣監獄 再爆發新冠疫情

沙加緬度縣位於麋鹿林(Elk Grove)的縣監獄Rio Cosumnes Correctional Center再爆發新冠疫情。獄中感染新冠囚犯人數一周急增六倍以上。截至3日,共106囚犯染疫。該縣位於市中心的主監獄則僅有一宗新冠病例。

換言之,沙加緬度縣監獄系統從前一周的17宗病例,增至上周的107宗,一星期多了90名囚犯感染。

90宗新增病例中,13宗是新入獄囚犯在觀察隔離期間發現。今年1月,沙加緬度縣監獄也曾爆發新冠疫情,當時兩所縣監獄分別發現至少76宗和48宗新冠病例。今年初,縣警為防控疫情,提早釋放了203名囚犯。縣警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考慮提早釋放囚犯以應對疫情。

縣警網站顯示已有3152名囚犯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監獄人員已為819名囚犯進行了病毒檢測。監獄囚犯的陽性率達11%左右。

官方數據顯示,兩所縣監獄目前共有3464名囚犯。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