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住‧FUN享」首批過渡屋暫收逾200份申請 超額近3倍

樂群社會服務處與恒地推出的過渡房屋項目「樂住.FUN享」上周接受申請,截至昨晚(26日)已收到204份申請,超額2.68倍。樂群社會服務處總幹事黃萬成表示,審批時會考慮申請者輪候公屋時間、現居環境及財務狀況等,獲批後可入住兩年,若仍未上樓,有機會續租多兩年。

「樂住.FUN享」項目獲政府撥款1,720萬元改建發展商借出的舊樓,預料提供86個過渡房屋單位,令360人受惠。首批在何文田太平道、勝利道以及中環卑利街,一屋兩伙共用廚房,預計最快9月入住,租金介乎4,000多元至6,000多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樂群社會服務處主席吳秋北表示,今次是利用舊區重建的過渡房屋項目,能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盡快解決市民住屋困難,告別劏房惡劣環境。他期望發展商推出更多類似項目,政府當局物色更多位於市區的過渡房屋。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