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種部隊被指濫殺阿富汗人 軍方隱瞞

英國特種空勤隊員曾在阿富汗發動夜間突襲。

(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播出的一項調查報道稱,英國精銳的特種空勤隊(SAS)突擊隊員在一些可疑情況下,殺害至少五十四名阿富汗人,但軍方指揮系統隱瞞了這些事。BBC指這些SAS隊員多次殺害手無寸鐵的被扣留者。

BBC經過四年調查發現,SAS部隊經常在夜間突襲時「冷血」射殺手無寸鐵的阿富汗男子,然後在他們身上放置武器以證明這些罪行的正當性。報道稱,高層軍官包括當時領導英國特種部隊的史密夫將軍,都曉得SAS內部關切這些行動,但並未向皇家憲兵(RMP)報告。BBC「廣角鏡」節目稱,其調查報道根據的是法庭文件、外泄的電子郵件及BBC記者在行動現場的採訪。報道稱,一支SAS部隊在二○一○年十一月至二○一一年五月,於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為期六個月的任務期間,在一些可疑情況下射殺了五十四人。

特種部隊總部一名高官說:「夜間突襲有太多人喪生,相關解釋也沒甚麼道理。」一些隊員說,他們見過有隊員耍手段,例如在現場放置武器(如AK-47步槍),誣指死者對他們構成威脅。有數名曾在SAS服役的消息人士透露,SAS旗下不同的中隊互相競爭,比併誰殺人最多。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