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山區爆發山火 約百名遊客一度受困

獨立日爆發的山火,消防員積極灌救。美聯社

位於加州東北內華達山脈的阿馬多縣(Amador County)一處山頭,於獨立日(4日)發生山火,約100名正在當地慶祝節日的遊客一度受困,最終安全撤離。當局懷疑山火由煙花或燒烤造成。

「伊瀨特拉山火」(Electra Fire)始於獨立日下午時份爆發,經過一個通宵,根據州森林及消防局截至周二(5日)早上的資料,山火已燒毀3,034畝土地,且未完全受控。

起火地點位於莫克勒姆河北支流(North Fork Mokelumne River)沃斯灘(Vox Beach)地區,傑克遜市(Jackson)以南的阿馬多與卡拉維拉斯(Calaveras County)縣界附近。

阿馬多縣警察局長雷德曼(Gary Redman)表示,當時上址正有85至100人在河邊慶祝節日,山火爆發後連忙逃往太平洋煤電(PG&E)一處設施避難,隨後安全撤離。

KCRA新聞報道,山火爆發後迅速蔓延,正威脅約450間建築物。雷德曼表示,當局向阿馬多縣和卡拉維拉斯縣合供近千人發出撤離令和警告,且現已設立庇難中心讓有需要居民和動物棲身。

山火亦威脅發電設施。州消防局表示,他們派出逾100輛消防車、1,200名消防員和14架直升機出動灌救山火。當局形容,山火位置地勢相當險要。

州消防局啟動一支意外管理團隊應對山火,由受過訓練的人員組成,提供行動管理和大型意外支援。

除了州消防局,沙加緬度地區多個消防部門亦派員參與灌救。雷德曼透露,當地消防局一名消防員救火時不慎被燒傷,幸傷勢輕微。

雷德曼表示,起火原因仍待調查,但初步研判可能與煙火或燒烤有關。

沃斯灘位於內華達山脈心臟地帶,距離沙加緬度以東55英里,擁有豐富的19世紀淘金熱歷史。

除了「伊瀨特拉山火」外,加州各地同時也有多場小型山火,包括上月28日於內華達縣(Nevada County)發生、接近完全受控的「賴斯山火」(Rices Fire)。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