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灣爆發一場山火 撲救及時幸未蔓延

索拉奴縣發生山火,當局一度下令居民疏散,但隨後已控制火勢。

北灣索拉奴縣(Solano)未建市地區科迪利亞(Cordelia)周二(5日)爆發四級山火,一度觸發撤離令,但不久後解除,當局亦迅速遏止山火進一步蔓延。

據灣區KTVU電視台報道,「尼爾森山火」(Nelson Fire)中午時份於鄰近費菲爾(Fairfield)近科迪利亞社區尼爾林山(Nelson Hill)Thomasson Lane與Cordelia路交界一帶爆發,山火造成的濃煙均可於當地清楚看見。

大約下午12時20分,索拉奴縣警方向Thomasson Lane以東Cordelia路2490號開始和Thomasson Lane所有居民發出撤離令。索拉奴縣應急局強調,發出撤離令意味山火「對人命有即時威脅,這是合法命令,要即時離開」。

不過不足1小時後,當局將命令降級至撤離警告,但縣應急局提醒居民多加注意山火變化,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

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索奴瑪—萊克—那柏(Sonoma-Lake-Napa)分隊表示,他們有派員協助地方部門救火。也有協助救火的瓦里豪(Vallejo)消防局表示,山火燒毀22畝土地,隨後消防成功控制山火才沒有進一步蔓延。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