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聯料內地今年GDP增3.7%

Carlos Casanova表示,香港房地產的投資吸引力或會下降,樓價將下跌一成。

(星島日報報道)瑞聯銀行(UBP)昨日舉辦2022年投資展望,該行指,繼續維持內地今年全年GDP增長為3.7%的預測不變,2023年的GDP增長預測為4.5%,並認為,雖然內地5、6月的經濟數據開始恢復,但仍預計內地第二季經濟仍然疲弱。同時,該行指,全球經濟勢將顯著放緩,衰退風險機率已經上升,並且可能持續增加。

瑞聯銀行亞洲高級經濟學家Carlos Casanova在會上表示,預計內地第二季經濟將很弱,同比下降1%,主要有由於北京、上海等封控措施,同時,若在短期內缺乏更有力的政策支持的情況下,官方5.5%的全年GDP增長較難實現。

預測港樓價跌一成

關於香港樓價,Casanova表示,美聯儲加息步伐加快,預計與樓按相關港元拆息(HIBOR)會跟上,在加上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四點希望」當中,提及港府需要解決香港住房困難,料港府未來將推行增加房屋供應的政策。因此,香港房地產的投資吸引力或會下降,樓價將下跌一成。

瑞聯銀行指,隨着經濟放緩,全球的通脹壓力開始緩和,預期各國央行在今年底至2023年,將採取較務實的態度,採取較寬鬆的政策,使全球經濟有望避過衰退。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