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 赴中華會館參加升旗

童振源(前排右六)與到場來賓大合影。本報記者陸新攝

慶祝國慶中華會館升旗典禮。本報記者陸新攝

童振源向孫中山銅像敬獻花圈,表達崇高敬意。 本報記者陸新攝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台灣的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一行到訪洛杉磯僑社,7月4日上午前往華埠中華會館,出席為慶祝美國獨立246週年紀念日,舉辦的每年一度升旗典禮。今年恰逢華埠中華會館建樓70週年慶,雙喜臨門,共同慶祝。本次升旗儀式由羅省退伍軍人628分會及中華旗隊共同擔任。由梁國輝領唱美國國歌,吳典龍領唱升旗歌,眾人肅靜行禮,表達愛國情懷。
童振源表示,這次拜訪美國僑社,從紐約、鳳凰城到洛杉磯,與傳統僑社及台商見面,在這裡看到整個疫情已經恢復到正常的生活,經濟也開始恢復繁榮生機,「今天在這裡出席美國國慶升旗典禮及中華會館建樓70週年慶,見證了中華會館長期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支持。今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也具深遠意義,更重要的是看到海外僑胞,熱愛台灣,支持自由民主。希望未來在70周年之後,可以看到更全面性、綜合性的合作,不僅在共同價值基礎上面,而是有更多在產業、科技、人文、教育甚至醫療及農業方面的合作。」
中華會館主席鄺松齡在致詞中表示,「很高興委員長在百忙中,特別安排出席中華會館國慶升旗典禮及慶祝建樓70週年的行程。中華會館至今已有133年的歷史,華埠中華會館建樓,到7月份整整有70周年的歷史了。我們都是共同支持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的理念, 期待通過本次與僑委會委員長的見面,希望未來可以在僑務方面能夠與僑委會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典禮結束後,童振源一行及來賓,步行前往中央廣場,向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銅像,三鞠躬獻上花圈,表達崇高敬意。之後全體來賓與孫中山銅像合影留念。
出席此次升旗典禮儀式的嘉賓,還包括台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黃敏境、立法委員吳斯懷、洪孟楷及蒙特利公園市市長羅沛庭等,加州失業保險上訴委員會成員伍國慶代表趙美心,為中華會館頒發賀狀,並致詞祝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