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回歸廿五周年 灣區華人金山集會升旗

灣區各界華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由美國華商總會主辦,聯合灣區各界華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活動,7月1日在三藩市華埠花園角舉行。在《義勇軍進行曲》歌聲中,五星紅旗在麗日藍天下徐徐升起。

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中領館張建敏總領事、中華總會館總董黃中華致辭,並與中華中學小年輕一代參加升圖片展覽揭幕儀式。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雷振澤等僑領,也在相隔數年後再次出席由美國華商總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活動。活動共有社區領袖及民眾約300人參加。舞台上亞洲耆英會等團體,表演了合唱、樂曲、民樂獨奏、太極舞等。

張建敏總領事表示,25年來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前無古人的「一國兩制」創舉在香港得到成功實踐,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他指出,實踐證明,「一國兩制」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祖國人民和港澳居民的鼎力支持和一致擁護,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贊同。

張總領事表示,灣區有不少僑胞來自香港,多年來灣區愛國僑胞一直關心掛念著香港的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愛國僑團,統促組織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擁護祖國統一,支持香港國安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止暴制亂,反對反華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積極為正義發聲,為香港正名。希望廣大僑胞僑團繼續秉持愛國愛港精神,繼續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增進中美交流和相互瞭解,為香港繁榮穩定注入正能量。香港的發展與祖國緊密相連。香港好,祖國好,祖國好,香港更好。

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表示,這次聯合灣區各界華人舉辦慶祝活動,目的是增強華人華僑,尤其是華裔新一代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共同為反對「台獨」,實現中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今天的升旗手中有一位15歲的中華中學校學生陳政鴻同學,是我們寄予厚望的年輕人的代表。」他說,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一代又一代的華人共同努力;中華文化的薪火相傳,也需要年青一代的華裔繼承。

中華總會館總董黃中華表示,25年前香港回到祖國的懷抱,洗刷了中華民族的百年恥辱,邁出了海內外華夏子孫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一步。

珠港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的建成,「一帶一路」的順利開展,又為香港的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更為香港提供了全新的發展機遇。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