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密碼管理員 提升程式同步性

谷歌更新「密碼管理員」,提升各程式和裝置的同步性。谷歌

谷歌周四(6月30日)表示,正在更新瀏覽器Chrome和Android流動作業系統的「密碼管理員」(Password Manager),從而令各種應用程式和裝置更緊密同步合作。

谷歌周四的網誌稱,今次更新將帶來一個單一密碼設定頁面,讓人們能夠同步他們的Chrome瀏覽器與Android裝置和儲存密碼。密碼管理員能夠幫助人們為網站和應用程式建立和保存密碼,使他們毋須記住不同密碼或想要一個密碼兩用。

除了更新密碼管理員外,谷歌會讓人們利用它的「檢查密碼」(Password Checkup)工具檢查他們的密碼是強度不足或被重用,又會讓人們利用Chrome瀏覽器檢查他們的密碼是否被洩露。

谷歌表示,它的密碼管理系統只會適用於目前使用Chrome瀏覽器的用戶。

在蘋果iOS作業系統上使用Chrome的人,能夠設定瀏覽器在應用程式和網站自動填入密碼。如果iOS用戶選擇Chrome為自動填入密碼的來源,Chrome亦會建議高強度密碼和自動同步。

谷歌並非唯一提供免費內建密碼管理員,Mozilla的Firefox和微軟的Edge亦有類似功能,Bitwarden和LastPass等密碼管理員收費服務也日漸受到歡迎。

Chrome佔瀏覽器市場65%,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谷歌利用Chrome收集的數據出售廣告,今年首季廣告收益較去年同期上升22%,錄得547億元。

Android亦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流動作業系統,市場佔有率高達71%。Android因為免費,助它成為裝置製造商的第一選擇。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