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生育協會 同志遊行領軍

本報訊

於26日舉辦的紐約同志驕傲遊行將由組織「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領軍,以回應高院撤銷了近50年的墮胎權保護。
綜合NBC新聞及WABC報道,遊行組織者「Heritage of Pride」於25日宣布,該長期提供性和生殖健康保健的機構將成為在遊行隊伍中首先出發的團體。
該組織在聲明中表示,「同志驕傲源於抗議,將永遠是打擊不公正和歧視。加入我們,在今年紐約同志驕傲遊行中倡導身體自主權。」
在全州設有23個中心的「計劃生育協會」表示,在最高法院推翻「羅伊對韋德」(Roe v. Wade)裁決後,已增加了20%的預約額。
主辦方NYC Pride在聲明中寫道,「這一危險裁決將使數百萬人受到傷害,讓政府控制我們個人的選擇自由,並開創了一個令人不安的先例,使許多其他憲法權利和自由受到威脅。本周末,隨著數百萬人聚集在紐約市和全國各地的城市參加同志驕傲遊行,我們的聲音將被聽到,讓數百萬人站在同一陣線。」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