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姆赫斯特慶祝「移民傳統月」

紐約市長辦公室在皇后區艾姆赫斯特慶祝「移民傳統月」,皇后區長理查茲,鄭祺蓉,李天驥等出席了活動。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報道

紐約市長辦公室在皇后區艾姆赫斯特(Elmhurst)舉辦慶祝「移民傳統月」,亞裔之友總聯盟贊助這項政府不同單位在街道與公園設攤,派發生活資訊,讓不同族裔民眾對紐約市政府的工作有更深入,盡快融入主流社會的大型戶外活動。
皇后區長理查茲,紐約市長亞當斯亞裔事務主任鄭祺蓉,亞裔之友總聯盟主席李天驥等出席了活動。
皇后區長理查茲表示,皇后區230萬居民是紐約市移民大熔爐縮影,來自地球五大洲國家和地區的不同種族移民說近200種不同語言,凸顯了皇后區的多元移民和多元文化特色。
理查茲指出,在移民傳統月舉辦慶祝活動,一方面肯定了不同民族的移民建設紐約市作出貢獻,也是對種族仇恨犯罪和岐視的反擊,通過活動來溝通不同文化背景的民眾,認識到和諧相處,安居樂業的「美國夢」才能實現。
理查茲指出,紐約市不同政府單位在艾姆赫斯特設攤和派發不同文字版本的生活資訊傳單,對不諳英語的新移民方便和對政府部門的運作有所認識,具有積作用。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局局長卡斯特羅,紐約市醫院管理局,艾姆赫斯特醫院等代表呼籲移民利用政府提供的資源,爭取福利。
亞裔之友總聯盟會長李天驥表示,參與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增進各族裔之間相互瞭解與和諧,激勵亞裔族群更加奮發圖強,維護權益,服務社區,奉獻社會。
紐約市長辦公室在皇后區艾姆赫斯特慶祝「移民傳統月」,移民辦公室一輛專門為民眾辦辦理申請「紐約市民卡」的專車駐場,懂不同語言的工作人員為民眾即場辦理相關手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