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老協夕陽紅社父親節慶祝會

圖為活動現場。

本報華盛頓訊

6月的第3個星期日是美國傳統的父親節。上周五上午,天高氣爽,陽光和煦。華美老年協會夕陽紅社會員與不少來自兄弟社團的會員一起,在蒙郡Mid-County活動中心提前舉辦父親節慶祝會。
夕陽紅社是華美老協成立時最老的社團。17年來,她隨華美老協一同成長。戮力同心,見證了華美老協艱辛創業;風雨兼程,與華美老協一同發展壯大。
夕陽紅社的成員,除了來自兩岸三地的華裔老人外,還有不少是上世紀70年代中後期來自越南等地的華僑們。無論來自何地,華人們憑著勤勞和智慧,落地生根,融入主流,為美國社會作出了不小貢獻。如今,年老退休了,大家又憑著共同的中華文化「基因」,聯繫在一起。聽聽鄉音,敘敘鄉情,相聚一堂,其樂融融。
當天上午11時,聯歡會正式開始。協會負責人向本次夕陽紅社精心準備的父親節盛會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在場的父親們致以節日的親切問候!夕陽紅社社長王清森在致詞中對前來參加本社父親節慶祝活動的所有朋友們表示熱烈歡迎。
夕陽紅社精選出有豐富文藝經驗的周燕飛和廖國雄二位老師編導的舞蹈《桃花運》、《茉莉花》、《今宵多珍重》。演員們輕盈的舞步和曼妙的舞姿,博得陣陣掌聲。怎能想像這些都是七八十歲的爺爺奶奶了!除卻舞蹈,還有武術表演。李明、廖國雄表演的《太極扇》,以其行雲流水的節奏、剛柔相濟的威儀深受觀眾好評。華美小樂隊的民樂合奏為慶祝會增色不少。他們演奏的《九九艷陽天》和《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兩首音樂,柔情綿綿,餘音繞樑。最後,慶祝會在陳雲娥指揮的大合唱《夕陽紅》歌聲中進入高潮。「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多少情愛化作一片夕陽紅。」這,不正是夕陽紅社乃至整個華美老協的寫照嗎?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