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學院校長請辭 改革有成深獲肯定

加州社區大學系統總校長奧克尼將辭職。加州社區大學系統

在任六年致力改善學生成績和社會公義的加州社區學院總校長奧克尼(Eloy Ortiz Oakley)請辭,將轉往帶領一個基金會,以提升本州大學畢業生的多元性。奧克尼獲州長紐森等人的肯定,讚賞他讓本州社區學院走上變革之路。

奧克尼上周宣布辭去總校長一職,8月1日起生效,卸任後將擔任屋崙組織「學院將來基金會」(College Futures Foundation)的執行長。

奧克尼對多元性和學生成績的承諾獲該基金會的讚賞。基金會董事會主席路卡絲(Donna Lucas)表示,基金會相信「確保面對最大障礙的學生在學院取得成功,將有助經濟與社區的茁莊成長,亦確保有更多反映加州多元的學生獲得機會追求更美好生活,奧克尼每日都履行這項使命」。

奧克尼接受非牟利教育網站EdSource訪問時表示,相信社區學院系統狀況良好,「預算是我們有史以來最佳狀態。」他的辭職聲明稱,作為一位追求多元化和協助更多低收入州民得到更多機會就讀學院的捍衛者,帶領一個他曾經就讀的學院系統,感到心滿意足,形容這是「我畢生最有意義的經歷」。

州長紐森讚揚奧克尼,形容他為「高等教育的傑出領袖和捍衛者」,為本州社區學院走上變革之路。

目前尚未公佈繼任人選。當奧克尼去年請五個月學術假,擔任聯邦教育部長卡多納(Miguel Cardona)的高級顧問時,副校長岡薩雷絲(Daisy Gonzales)一度接替奧克尼。

現任加州大學校董的奧克尼,10年任期將於2024年屆滿。他向EdSource表示有意留任校董一職。奧克尼擔任總校長期間,落實以學生為中心的「成功願景」(Vision for Success)計劃,旨在消除平等差距和提高升讀大學和取得學位或證書的學生人數。不過2020年新冠疫情來襲,導致社區學院報讀人數暴跌,申請系統還曾遭駭客入侵,造成不小打擊。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