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艾榮放生襲警者 市長稱事態嚴重

白艾榮再次作出備受爭議的撤控決定。 Anna Watts/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於24日表示,對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決定不對涉嫌毆打市警員的2名涉事者提出嚴重指控表示擔憂,稱這傳遞了錯誤訊息。
《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於早上在接受FOX5訪問時說,「我十分關注(地檢處)放棄對襲擊市警的人提出指控。」
本報日前報道,事發於21日晚上,警員試圖在東哈林逮捕一名在街上大聲播放音樂的女子時,引起民眾對抗衝突。一名女子與警察搏鬥及吐口水,另一人在警察身後揮拳襲擊。結果其中一人被釋放,另一人則獲指控降級。
市長拒絕透露他是否會直接打電話給白艾榮,以談論其決定。
亞當斯說,「我希望把對警察的襲擊──對我們正義象徵的襲擊,被視為最高級別指控,我們將對此採取零容忍態度。我希望不要放棄對襲擊警察的人提出指控。」
他補充說,「當你攻擊一名警察時,我們必須明白,你正在攻擊紐約市公共安全的象徵。如果覺得這沒問題,是向其他人發出錯誤訊息。」
白艾榮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檢察官無法對涉事者提出襲擊指控,是因為涉事警員無法證明自己受傷。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