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控持大量芬太尼 劑量足以殺死1200萬人

橙縣富樂頓一名男子持有大量芬太尼。 加州公路巡邏隊

洛杉磯訊

橙縣富樂頓(Fullerton)一名男子於6月24日因為涉嫌持有芬太尼而被指控數項重罪。據警方表示,他所持有的芬太尼劑量足以殺死1200萬人,幾乎是橙縣人口的四倍。

根據FOX 11報道,60歲的戈麥斯-桑塔納(Alfonso Gomez-Santana)被控一項銷售或運輸受控物質的重罪和兩項持有並意圖出售的重罪。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將在橙縣監獄面臨最高6年零8個月的有期徒刑。

報導指出,加州公路巡邏隊員警日前在富樂頓進行交通攔檢時,在該男子的車內發現了4公斤的致命藥物,隨後對該男子的住所進行了搜查,發現另外20公斤的芬太尼、價值25萬美元的芬太尼藥丸,以及122克的毒品甲基苯丙胺。隨後,戈麥斯-桑塔納於6月22日遭到逮捕。

專家指出,芬太尼只需要2毫克就足以致人於死。橙縣地方檢察長斯皮策(Todd Spitzer)表示,「一個有能力殺死1200萬人的人卻只需要面臨幾年的監禁,這是不合情理的。」

斯皮策強調,芬太尼是一種全國性的「流行病」,去年導致超過10萬名美國人死亡,「除非我們擁有作為檢察官的工具,讓這些毒販和毒品製造商對『兜售死亡』的責任,否則這不會停止。」

「美國的每一位父母都應該害怕有一天他們走進孩子的臥室,發現他們的孩子已經死了,因為孩子認為自己正在嘗試一些消遣性產品,但毒販卻賣給他們致命劑量的芬太尼。」斯皮策指出,他並非要散佈恐懼,但是他所說的就是現實,如果不開始加強對毒販的懲罰,這一切將會繼續發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