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恩縣葡萄藤附近 疑因雷擊引發野火

柯恩縣葡萄藤附近路段22日爆發野火。SDG & E

在5號州際公路行駛的駕駛人可看雷霆大火的煙霧迷漫。barkflight 推特用戶照片

在經歷雷電交加的異常天候條件下,中加柯恩縣(Kern County)葡萄藤(Gravevine)路段22日傍晚爆發野火,截至23日上午這場代號為「雷霆大火(Thunder Fire)」的野火已擴大到2300畝,百分之20的火勢面積受控。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柯恩縣消防局發言人弗里伯恩(Andrew Freeborn)表示,23日任務是避免火勢繼續向西朝5號州際公路移動,部分火勢距離高速公路只有幾百英呎而已,不希望對民眾通行造成影響。

根據加州消防局,雷霆大火(Thunder Fire)是22日上午爆發於葡萄藤路段位於5號高速公路和德蒙斯頓泵廠路(Edmonston Pump Plant Rd)附近的灌木叢,在高溫和每小時30哩的風速助陣下,火勢在22日晚上8時30分左右已延燒1800畝,一夜之間增長500畝。

目前已出動250名消防人員在現場與大火搏鬥,由於大火周邊地形都是陡峭的灌木叢,救火任務相當艱鉅。

當局認為極有可能是雷擊引發的火災,但具體原因仍待調查中。

受到季風濕氣系統影響,南加21日晚間起出現巨大雷電,部分地區出現零星降雨、大風和冰雹交接,緊急救援人員對閃電引發的多起火災做出反應,但雷霆大火是目前唯一仍活躍的火災。22日的閃電雷暴還造成洛縣皮科里維拉市的一名婦女,在聖蓋博河沿岸的小路上遛兩隻愛犬時遭雷擊身亡。

因為雷霆大火引發的濃煙瀰漫嚴重影響5號州際公路通行安全,22日傍晚CHP 暫時關閉通過 Fort Tejon 的5號高速公路路段。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