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關注種族歧視暴力 亞裔華府團結大遊行

超過50個亞裔非牟利團體25日前往首都華盛頓,在國家廣場發起「團結大遊行」(Unity March),要求政府和國會關注族群權益,保護亞裔免受歧視和暴力襲擊。 法新社

 

本報訊

超過 50 個亞裔非牟利團體25日前往首都華盛頓,在國家廣場發起「團結大遊行」(Unity March),要求政府和國會關注族群權益,保護亞裔免受歧視和暴力襲擊。部分遊行民眾強調,亞裔也是美國公民,也屬於這片土地,地位並無不同。遊行隊伍中,亦有部分人關注婦女墮胎權,以及要求社會停止向各個族群的婦女施加暴力。

NBC 新聞報道,這次發起遊行的多個組織來自東岸、南部等不同地區,其中包括紐約法拉盛的「皇后區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 of Queens)」、「大休斯敦OCA」(OCA Greater Houston)、維珍尼亞州的「Hamkae 中心」等。主辦方起初預計,參與人數將達1.5萬人,最後集會地點統計有 500 人出席。連同現場的反示威陣營在內,總人數估計約有2000人。

大遊行期間,其中1名發言人蒂凡尼•張(Tiffany Chang)在聲明中表示,由於全國大量航班取消,加上天氣持續高溫,使得不少志同道合的人無法親身赴會,影響了總體人數,但這樣「並不會削減我們團結發聲的力量」。

在遊行隊伍中,不同的人各有不同訴求。因應最高法院推翻「羅伊對韋德」案例(Roe v. Wade)裁決的爭議,集會期間有人高舉支持婦女墮胎權的標語,其中祖籍菲律賓的21歲民眾亞莫迪亞批評,最高法院的判決「錯誤」,令她和全國女性感到憤怒。大會另1名發言人張保羅(Paul Cheung)也表示,推翻「羅伊案」裁決對亞裔社群帶來重大打擊,事件再次反映亞裔群體遭到邊緣化,被人剝奪基本權利。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