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大遊行前夕 多對新人行婚禮

市參事孟達文為同性新人證婚。記者洪郁欣攝

三藩市行政官朱嘉文及縣書記官辦公室等周五(24日)邀請情侶前往三藩市市政廳的North Light Court,舉行一場特別的結婚儀式,為本周末三藩市同志驕傲月慶祝活動及周日的同志驕傲大遊行(LGBTQ Pride Parade)拉開帷幕。

因疫情停辦兩年後,同志驕傲大遊行將盛大回歸。三藩市作為全美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合法的城市以及同志及跨性別者(LGBTQ)最多的城市,每年的驕傲遊行是全美最盛大的。

周五市府內婚姻登記現場,以象徵LGBTQ團體的彩虹旗佈置,在當日結婚的新人將領取具有特別紀念意義的「驕傲」結婚證,並可在現場免費的「驕傲」照相亭合影留念。

不少新人專門選在這一天來市府登記結婚,據悉,已上網提前預約的便有約65對新人。

三藩市市參事孟達文(Rafael Mandelman)等亦來到現場為新人證婚。他表示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2004年由時任市長紐森發起的同性婚姻合法運動也同樣發生在市政府,所以在這裡登記結婚對同志們是極其有意義的。

一對同志新人Katelyn Dascomb和Monica Tiojanco雙雙穿著白色婚紗,在親友陪同下來到現場。她們兩位都是老師,已經在一起七年了,是在學校任教的時候相識並相愛。當談到為何選在七年後的今天來登記結婚,Katelyn說。「正好趕上三藩市驕傲慶典於疫情後的首次回歸,我們想要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市參事孟達文表示,最高法院允許同性婚姻已有十年之久,這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對當天早上聯邦最高法院推翻女性墮胎權的裁決感到很沮喪甚至憤怒,只能說今天是一個好壞參半的日子。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