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含廣告訂閱方案 NBC環球谷歌爭獨家合作

知情人士透露,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環球(NBC Universal)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相互競爭,均欲與Netflix合作推出廣告支持版訂閱方案。

鉅亨網報道,為提振營收,Netflix有意推出內嵌廣告的訂閱方案,目前該策略仍在研發的初期階段,近幾周已探詢一系列合作方式。

知情人士透露,與NBC環球的合作可能具排他性。康卡斯特的影視廣告部門Free Wheel將提供技術來幫助投放廣告,而NBC環球的廣告銷售團隊將負責在美國和歐洲銷售廣告。

知情人士透露,與NBC環球合作可能涉及營收分潤方式,其中一個問題是Netflix是否能保證一定量的營收。

NBC環球的全球廣告和合作夥伴關係部長Linda Yaccarino是此類合作夥伴關係的主要參與者。

谷歌則將YouTube及自家線上頻道綑包YouTubeTV搬上台面當作游說其廣告服務技術和影視體驗的籌碼。谷歌已與Netflix有商業往來,因Netflix是谷歌的廣告購買工具顧客。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可能也會要求獨家合作關係。Netflix代表回應:「我們仍處於決定如何推出低價、廣告版訂閱方案的早期階段,目前尚未有決議。」

與谷歌或NBC環球等大型競爭對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將技術基礎設施和廣告銷售外包,可讓Netflix廣告版訂閱方案更快問世。

幾位廣告產業高管估計,Netflix至少需要一年時間才能在全球範圍內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但也有人表示,Netflix可能會提早在某些市場測試廣告版訂閱方案。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