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被偷3D打印機 閉路電視離奇消失

本報訊

大都會捷運局(MTA)一部3D打印機被盜,專心擔心可能被用來製造鬼槍零件。
據指,該部全新打印機價值10萬3000元,3月24日被送到布碌崙的皮特金(Pitkin)車廠,但過了12天後才被報告遺失,至今尚未尋回。警方證實正在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紐約郵報》報道,據2名熟悉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稱,MTA監察長已將調查鎖定在一組車廠主管身上。拍攝打印機卸載位置的閉路電視畫面,據指事後神秘失蹤。消息人士稱,車廠的缺乏監督除令MTA損失超過10萬元,更因該部打印機可生產鬼槍零件,或使民眾處於危險之中。
MTA發言人證實打印機被盜,但未交代為何這種具潛在危險性物品,為何如此容易被偷走。MTA監察長辦公室及紐約市警務處也證實正在調查。消息指車廠工人被查問時,並未被提及鬼槍問題,大部分問題都與主管有關。因當局相信涉案者有份批准訂單,且知道箱內裝了甚麼。據指出,該台打印機原定用於製作列車零件。
另方面,MTA總法律顧問格雷夫斯(Paige Graves)發表聲明,批評最高法院推翻紐約州一項超過100年的攜槍限制。他指出,在紐約市公交系統這樣敏感的地方,不能接受存在槍支的風險。因應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定,MTA已經開始起草適當規則,以防有人攜帶危險武器進入地鐵、巴士和通勤列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