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宣布設立紀念麗塔‧海絲特壁畫 作為該市變革性公共藝術計劃一部分

Rixy的「Rita's Spotlight」壁畫設計。市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1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和市長藝術與文化辦公室與波士頓藝術委員會和Street Theory合作,宣布在奧爾斯頓劍橋街506號開始安裝壁畫,以紀念麗塔·海絲特(Rita Hester)的生平和遺產。這幅名為Rita’s Spotlight的壁畫由前波士頓常駐藝術家Golden提出,委托藝術家瑞克西(Rixy)創作這幅壁畫,作為該市變革性公共藝術計劃的一部分。
吳弭說,這幅壁畫是表彰麗塔·海絲特和波士頓LGBTQIA+社區作為一個整體所做貢獻的絕佳方式,很高興能在驕傲月期間將這壁畫帶到奧爾斯頓社區。無論是年輕人在去學校的路上路過,或者居民參觀該地區的當地企業,相信這幅壁畫將在未來幾年繼續激勵和提升周圍的社區。
Rita Hester是一名黑人跨性別女性,也是深受愛戴的Allston社區成員,她因跨性別恐懼癥和反跨性別暴力而喪生。麗塔·海絲特以她的友善、大膽和對娛樂的熱愛而聞名。無數人都感受到她的去世,並在波士頓及其他地區引發一場運動。
跨性別紀念日由跨性別活動家格溫多林·安·史密斯(Gwendolyn Ann Smith)發起,旨在為麗塔·海斯特和其他死於反跨性別暴力的跨性別者舉行守夜活動。每年11月20日在世界各地舉行。這幅壁畫是波士頓市第一幅紀念她的公共藝術品。
鑒於麗塔·海絲特在奧爾斯頓聯合廣場地區的社區生活和生活,該市確定毗鄰傑克遜/曼K-8學校的劍橋街作為壁畫的所在地。波市還在藝術家推薦和選址工作組,以及社區參與工作組中與跨性別和非二元社區的成員進行接觸,以了解他們在壁畫過程中的洞察力和專業知識。 Lala Shanks擔任該項目的壁畫顧問,領導與Rita的家庭成員和LGBTQIA+社區成員的社區參與過程。
壁畫項目社區工作組的成員Blue Nguyen說,喜歡在背景中加入她自己的詩歌和使用色調玫瑰。很欣賞跨性別國旗顏色的包含以及它們是如何編織到壁畫中的。總的來說,到目前為止它看起來很棒。
這幅壁畫預計將在七月初完成。Rixy將於6月29日參加藝術家講座,分享有關壁畫的設計和社區參與過程的更多信息。有關大型活動的詳細信息將很快分享。
瑞克西說,考慮其他人的想法是這個過程的一部分:麗塔將如何被如此充滿活力地看待,以及其他人,尤其是她所愛的人,如何總是看到她。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方便的工具,可以將這些觀點可視化。
該市還支持麻州的跨性別緊急基金Rita Hester獎學金基金,該基金將於6月24日開放申請。該基金將獎勵2500美元,用於四名追求高等教育學位、證書或認證的低收入黑人跨性別女性,並且1,000美元將用於三名追求高等教育學位、證書或認證的任何種族的低收入、跨性別女性。
作為變革性公共藝術計劃的一部分,Rixy是去年受委托創作壁畫的10位藝術家之一,總價值超過100萬美元。今年夏天將在整個夏天在南端、羅克斯伯里和多切斯特安裝額外的壁畫。
藝術和文化總監卡拉·埃利奧特-奧爾特加(Kara Elliott-Ortega)說,當我們努力使該市的公共藝術收藏品更能反映波士頓社區的情況時,很高興能夠將一幅壁畫向她的社區展示這樣一位深受喜愛的社區成員的遺產。波士頓的LGBTQIA+社區在該市的藝術領域發揮著如此重要的作用,能夠以這種方式認識整個社區真是太好了。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