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中繼續學習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2021-22學年很快就結束了。恭喜三藩市聯合校區的所有畢業生!本校區的所有社區成員,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學生的不斷支持。你們的支持鼓舞了我們,讓我們在艱難時期建立了堅韌不拔的毅力。

在感謝學生的努力之餘,我們也要感謝教師和家庭的努力,我們公立學校的畢業率正在穩步上升:從2016-17學年的84.4%上升至2020-21學年的88.3%。今年,本校區的畢業率再次超越了加州的畢業率(加州畢業率是83.6%,而本校區的畢業率是88.3%)。

暑期學習

暑期放假並不代表學習就因此停止。事實上,你可以通過很多方式鼓勵孩子在整個長暑假中繼續學習。今年,92所學校和其它市內場地向17,000名學生提供暑期計劃。這些計劃有賴於不同社區組織的合作,其對象是學前班至12年級學生。今年的暑期計劃主要是親身在學校或場地進行,並配合一些網上補習服務。

為了豐富小學生的學習體驗,三藩市聯合校區連續第二年為每位學前班至5年級學生提供一個暑期書包,裡面裝滿了閱讀材料和有趣的活動資料!

我們為你和家庭提供以下一些暑期學習建議:

讀一本書(甚至很多本書!)

三藩市公共圖書館在每年的暑假展開暑期閱讀活動,為不同年齡層和能力的學生提供暑期學習、閱讀和探索計劃。

在暑期挑戰自己和他人,參加圖書館的閱讀、探索及聽書計劃,並開啟6月開始的20小時暑期閱讀挑戰之旅。如果本校區的學生沒有借書卡,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以激活三藩市公共圖書館的學士卡!

讓我們討論一下種族與社會公義現象

現在是與家人討論美國種族與社會公義現象的最佳時機。三藩市聯合校區職員為學生家庭整理了一份清單,其中包括書籍、文章、視頻、網站,以及其它資源,以助家庭與不同年齡層的孩童探討種族與社會公義的話題。

接近大自然

你知道嗎?三藩市擁有220個城市公園,而且公園與民宅只有咫尺之遙。每位市民可以從家裡徒步進入公園。歡迎查看三藩市康娛署和金門國家公園的網站,以了解更多享受新鮮空氣的好去處。

進入公園後可結合一些方法進行觀察:與同伴找個地方靜坐10分鐘,用你的科學觀察工具(眼、耳、鼻及手指)觀察周圍。向你的同伴描述所看、所聽、所聞及所觸。每天探索一個新的地方。

無論你們選擇哪種學習機會,本人希望你們有個安全愉快的暑假。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