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表彰非牟利機構 華協中心獲最佳大獎

得到州眾議員楊馳馬(左)提名,華協中心榮獲加州最佳非牟利機構大獎。華協中心前行政主任方小龍牧師(右)在州府接受大獎。華協中心

六月八日為「加州非牟利機構日」,加州議員及不同機構的領導人等逾百人齊集加州首府,出席一個盛大的戶外頒獎午餐會。由加州第十七區眾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提名,華協中心榮獲CalNonprofits 2022年度加州最佳非牟利機構大獎。

主辦單位CalNonprofits行政總裁Jan Masaoka表示,CalNonprofits在七年前創立,宗旨為表揚在一些領域表現卓越和對社區有巨大貢獻的非牟利機構。109個得獎機構來自加州不同地區,它們代表著各類型的服務範圍——房屋、食物供應、氣候變化、邊緣青年、藝術、文化、教育、家暴、精神健康等等。更重要的是此活動亦帶出各社區每天所遇到的問題和挑戰,並讓更多人了解非牟利機構存在的重要性及所扮演的角色。

非牟利機構是加州排行第四位最大僱主,提供一百二十萬個職位,有二百七十三億元的經濟規模。義工們所貢獻的義工時間相等於三十三萬名全職員工的工作時間。

CalNonprofit是一個全加州政策大聯盟,有一萬多會員,主要提供非牟利機構一個發聲平台,和組織非牟利機構倡儀政策來保護及加強他們服務社區的能力。

眾議員楊馳馬表示:「華協中心在社區發揮很大影響力,它的員工每天努力為華埠和整個三藩市居民及社區默默服務。華協中心不僅是一間最成功興建可負擔房屋的非牟利機構。當社區面對挑戰危機,華協更是最早站出來快速應對,替市民解決當下問題的機構。華協中心的策略性調配資源和堅守崗位對市民在非常時期繼續提供重要服務,的確拯救了很多生命和協助很多華埠小商業及居民。」

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表示:「我們很高興及榮幸得到州眾議員楊馳馬的認可和提名。華協中心是一個實事求是的機構,社區有什麼需要,我們就會在那裡出現。『疫境送暖,燃亮華埠』在新冠疫情高峰期共送出五十萬多份熱餐給散房居民,這不僅可以減少散房居民因為使用共用廚房而有疫情交叉感染,同時亦可以支持華埠餐廳繼續經營。疫情期間華埠面對歷史性的挑戰,華埠社區復甦的成功有賴於社區團結。我亦感謝華埠社區機構、僑領、商界、市政府的鼎力支持華協和我們的工作。」

華協中心的宗旨在於建設社區和提高三藩市居民的生活品質。建基於華埠,現在服務範圍遍及整個三藩市。多元化的服務包括興建和管理可負擔房屋、社區事務推動、組織、策劃和青少年領袖才能培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