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全國青年大會將頒發50個獎學金 七大理由參與盛會為美華人社區首創

UCA往年組織的青年活動。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022年度7月14-16日第一屆UCA(美國華人聯合會)全國青年大會將與第三屆UCA全美華人大會將在華盛頓首府舉行。為支持全國華裔青年參加本屆大會,UCA決定向全國參會的中學生和大學生頒發50個$200的獎學金。據介紹,本屆大會是一次全國華裔青年開闊視野、增長見識、結交朋友和分享資源的難得機會,UCA做出巨大努力,且還繼續為青年大會融資,就是希望能幫助更多青年來華盛頓首府參會。UCA表示,希望UCA成員,各個社團和青年組織領導,各位家長和UCA的朋友們能夠幫助把這個重大利好的消息傳播到您的社區組織和朋友群體,讓更多的華裔青年得到這個機會。

據主辦方介紹,有關獎學金申請和頒發事項如下:
一是申請要求:1.獎學金的申請人必須是在校的中學生和大學生。申請人的年齡要求與UCA全國青年大會的參會年齡要求一致。全國青年大會要求參會者必須是在校初中和高中,或者大學生。初中生必須與家長或家長指定的監護人(Chaperone)一起參會。高中生必須在大會之前提交由家長簽名的「2022 UCA National Youth Convention Consent Form」,才可以單獨參會。2.申請人的GPA必須在3.5以上。3.申請人必須有社會參與或者社區服務經歷。4.申請人本人必須親自到首都華盛頓特區全程參加UCA全國青年大會,資格不能轉讓。5.申請鏈接:申請獎學金可以使用如下鏈接:https://forms.gle/povmMXpTaaYvdreu6。
二是申請審批:1. UCA獎學金採用先申請先獲批的程序,凡是有需求的同學都可以申請,直到獎學金頒發完畢。2.獎學金審批由UCA全美華人大會組委會成員和UCA青年領導委員會(UCA Youth Leadership Council)的成員負責。
審委會在收到申請之後立即進行審批,在2個工作日即會給申請人發郵件告知審批結果。
主辦方還動員說,參加UCA全國青年大會具有以下七個理由:
一是聯絡和互動:與來自全國各地幾百位華裔社區領袖和各界精英人士近距離接觸,從中發現和確定自己的榜樣,並與他們探討理想的學業和職業目標。
二是參與和學習:參與探討美華社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聆聽高水平的主題演講和參加分組討論,學習交流,思想風暴、擴寬視野、增長見識。
三是展示和交流:各地AAPI青年組織和代表們有機會在全國舞台上展示各自的計劃或項目,展示自己的熱情和才幹,展示組織的創新和成果。
四是發聲和遊說:與美國國會議員和立法者直接會面,就影響華裔美國人的各種社會和政治問題分享觀點,並表達AAPI青年的訴求和優先關切。
五是尋找和反思:和同齡人一起尋求華裔二代身份認同、塑造身分同理心和文化共情,在反思過去和社會的同時獲得新的洞察力,為成為一個全面發展、聰睿明志、可以面對充滿挑戰的世界的人做好充分準備。
六是交友和聯誼:結識來自全美各州的志同道合的同齡人,建立長久的友誼。除正式會議議程,7/14晚上,大會將為參會年輕人單獨舉行招待會;7/15晚上,年輕人將會舉辦一場自己的青年舞會;7/16晚上,身著盛裝參加Gala Dinner & Award Ceremony。
七是UCA全國青年大會有許多參與、組織和做志願工作的機會。凡有幸參與第一屆大會籌備和組織的青年人,他們的經歷無論是對大學錄取、還是大學期間尋求實習生機會都會有實質性的幫助。
主辦方表示,第一屆UCA全國青年大會是美國華人社區的第一次嘗試,我們全力以赴融資和組織這次大會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培育和鍛煉我們的下一代,尤其是他們的領導力,讓他們學會自己組織自己,學會相互聯絡,尋找共同話題,民主協商,形成一個每年或每隔一年能舉辦全國規模的華裔青年聚集大會的共識和基礎和骨幹隊伍。
UCA希望通過這次大膽嘗試和創舉,能把培育培訓我們下一代的事業推向一個全新的高度。
主辦方最後動員說,我們感謝您的參與,也希望得到您的幫助,把這個重大喜訊傳播到全美華人社區,讓更多的年青人得到這個機會。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