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需求勁 戴爾營收大增

企業投資遠程工作設備,以及消費者設備升級,致使戴爾的產品和服務都擁有強勁需求,圖為工人推著裝滿戴爾電腦的手推車。資料圖片

戴爾近日公布了2023財年第一季度(截至4月29日)業績,數據顯示,Q1總營收及調整後每股收益均超過分析師普遍預期,Q1總營收同比增長16%至261億美元,超分析師普遍預計的252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1.84美元,分析師普遍預期為1.39美元。

據智通財經報道,戴爾出色的業績表現可能得益於企業對商用PC和網絡服務的強勁需求,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隨著員工重返辦公室,各企業正不斷升級辦公系統。

按業務劃分,2023財年第一季度戴爾客戶解決方案集團(CSG)營收155.87億美元,同比增長17%,其中企業端營收為119.71億美元,同比增長22%,個人消費者端營收為36.16億美元,同比小幅增長3%;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集團(ISG)營收為92.85億美元,同比增長16%,其中服務器和網絡業務營收為50.48億美元,同比增長22%,存儲業務營收42.37億美元,同比增長9%。

戴爾在業績稿中表示:「商用PC營收同比增長22%,達到120億美元,這是戴爾營收規模最大的產品之一。」從戴爾的數據可以看出,企業市場對個人電腦的需求越來越旺盛。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統計報告稱,該公司第一季度全球發貨量增長了6.1%。

Gartner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儘管戴爾的出貨量有所增長,但整個行業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個人電腦出貨量同比下降7%。

主要原因是教育行業對Chrome books需求減少,在疫情期間,這一需求曾出現大幅增長。Gartner表示,在混合工作和重返辦公室推動下,企業個人電腦出貨量在第一季度有所增加,主要表現為對新台式電腦的需求。

聯合首席運營官Jeff Clarke在業績會議上表示:「我們預計第二季零配件成本將轉向通脹態勢,物流成本將保持在高位。」

Clarke表示,除了供應鏈管理面臨挑戰,通脹、芯片短缺和地緣政治問題也增加了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不過,他表示目前市場的IT需求仍然健康。

戴爾首席財務官Tom Sweet在會議上表示,截至7月的當期營收預計為261-271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255億美元。預計調整後的每股收益將在1.55美元至1.70美元區間,同樣超出分析師普遍預計的1.45美元。

去年,戴爾剝離了軟件供應商威睿,該公司在2016年被戴爾收購。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