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國手奧運金牌被偷 安那罕警方展開調查

美國國家女子排球隊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Instagram/ Jordyn Poulter

洛杉磯訊

橙縣安那罕警方於5月25日接到一通令人非常驚訝的報案電話,一名奧運選手報告了一起汽車竊盜案,並表示被盜走的珍貴財產是一枚東京奧運金牌。

據NBC新聞台報道,在去年代表美國參加東京夏季奧運、並一舉獲得金牌的女子排球選手保爾特(Jordyn Poulter)就是此案的受害者,她打電話告訴警方自己的車輛遭人闖入。

「我的背包也不見了!」保爾特是2020奧運美國國家女子排球隊的首發二傳手,她表示,無論是誰闖入了她的車,這個人不僅偷走了她的護照,還偷走了她最珍貴的財產。「去年夏天在東京,我們終於做到了,我們終於拿到了金牌!」保爾特表示,自己之所以會隨身帶著金牌,是因為很多人喜歡看,會希望保爾特展示。不幸的是,她當時將獎牌放在車子裡,並且車子沒有上鎖。而且當時她的車子停在位於東林肯大道(East Lincoln Avenue)的車庫內,車庫當時也是敞開的。

保爾特說,「丟了護照、手機或其他什麼東西是一回事,但丟了一枚金牌,那就讓人相當難過了。」雖然她表示,和世界上近期發生的這麼多壞消息相比,這根本算不了什麼,尤其近日德州發生的槍擊事件造成19名兒童死亡,她認為自己獎牌被盜的事件簡直微不足道,不過她的教練仍然希望她尋回金牌。

美國女排總教練基拉利(Karch Kiraly)指出,這枚獎牌代表著一名運動員在四年內、乃至一生的所有努力與汗水,因此相當重要。
安那罕警方表示,這是一件非常獨特的物品,預計很難出售。

警方希望民眾如果在地方當鋪或是eBay等網路平台上看到有任何出售和交易行為,可以立即通知警方。保爾特也表示,這枚金牌畢竟並非純金,而是使用回收的電腦零件製成,如果盜竊者試圖將其融化以換取錢財,恐怕沒有什麼用,相信盜竊者會做出正確選擇。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