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115名俄國近衞軍拒赴烏被開除 法院駁回上訴遭律師質疑

俄羅斯法庭文件顯示,115名俄羅斯國家近衞軍因拒絕前往烏克蘭作戰而被開除。這批近衞隊的律師指,法院判決空前迅速,「我對整個過程的公平性表示懷疑」。

英國《衞報》周六報道,根據俄國法院周三刊登在網站上的判決文件,115名國家近衞軍因拒絕前往烏克蘭作戰而遭開除。這批近衞軍為此向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法官則認為這些近衞軍「拒絕執行公務」,當局有權將他們開除,因此駁回訴訟。

代表這115名士兵的律師Andrei Sabinin表示,鑑於案件的複雜性,法院的判決「空前迅速……我對整個過程的公平性表示懷疑,因為我的客戶被拒絕傳喚某些證人,好幾份文件也遭法院駁回。」

Andrei Sabinin也提到,近衞軍指揮官已向士兵提供不打仗的選擇,因此解僱他們是違法的。俄國近衞軍是2016年成立的軍事化武力,任務是打擊恐怖主義及維持公共秩序,也常被外界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私人軍隊」。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