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Mirror熱|海鮮檔Alton教揀靚蜆靚沙白 推介簡易白酒焗沙白食譜

最近掀起街市Mirror熱,有網民發現葵盛的海鮮檔有一個貌似Mirror成員Alton及MC張天賦的員工,青靚白淨、斯斯文文,被稱為「海鮮檔Alton」,引來熱議。記者到街市訪問海鮮檔Alton揀靚海鮮及烹調海鮮的貼士。

海鮮檔Alton專訪【按此

海鮮檔Alton教煎魚蒸魚貼士【按此

海鮮檔Alton外表青靚白淨,舉上斯文。(星島頭條記者攝)

Mirror成員Alton(圖片來源:altonwongz Instagram)

如何揀靚花甲、沙白及蜆?

首先,海鮮檔Alton分享揀靚花甲、沙白及蜆的心得。他指花甲與蜆有分別,花甲會有半開口及閉口,由於花甲很多時需要開口呼吸吐沙,合口的花甲有機會代表死了。他平時會搖晃開口的花甲聽聲,如果花甲死了,聲音會比較空洞。至於合口的花甲,一般難以靠搖晃聽講得知它們是生是死,而且打開它們的口,通常全部都是泥。因此,他建議大家盡量揀半開口的花甲會較新鮮。

海鮮檔Alton教大家揀靚海鮮。(星島頭條記者攝)

另外,市面普遍有售的鳳紋貝、沙白及沙蜆大多數都是閉口狀態,反而如果它們開了口,代表已死,而且這3種貝類海鮮死了會傳出惡臭,如大家不介意,不妨嗅嗅有沒有異味。

清洗及吐沙方法

雖然以上的貝類海鮮的特色不同,不過清洗及吐沙方法都是一樣。海鮮檔Alton建議大家煮食前30分鐘才用鹽水及少許油浸泡,畢竟淡水加鹽與真正的海水不同,如太早處理會令它們死亡。而加入鹽水及少許油,可以令它們因缺氧而不停開合吐沙。

海鮮檔Alton分享清洗以上具類海鮮及吐沙的秘訣。(星島頭條記者攝)

推介白酒焗沙白簡易食譜

浸泡30分鐘後,就可以烹調了。海鮮檔Alton平時十分喜歡下廚,他通常會煮白酒焗青口,而他為大家推介一個煮出鮮甜沙白的簡易食譜——白酒焗沙白,方法跟白酒焗青口一樣,廚藝不精的朋友都可以輕易做到!

炮製沙白菜式非常簡單。

材料

沙白 1斤
蒜頭 2瓣
番茜 2棵
白酒 100毫升
牛油 20克
車里茄 6粒

事前準備

一、蒜頭切粒。

二、番茜葉切碎、莖切粒。

三、車里茄對半切開。

四、沙白加鹽及少許油,浸泡吐沙30分鐘。

做法

一、燒熱鑊加油,爆香蒜頭後,加入番茜莖。

二、加入沙白及車厘茄,炒約20秒。

三、加入白酒,蓋上蓋煮3分鐘。

四、當見到沙白都開了口,加入番茜葉碎及牛油。

五、熄火等2分鐘左右即成。

海鮮檔Alton專訪【按此

海鮮檔Alton教煎魚蒸魚貼士【按此

記者:Ricca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