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乘客吞吐量 屋崙上升聖市降

今年屋崙和聖荷西飛機場都在近幾個月經歷了客運量的激增,兩者的乘客活動比起去年都有大幅度增長。但即使在激增後也依然是比新冠疫情前要更平淡,想要恢復疫情前水平依然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據《聖荷西信使報》報道,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打擊導致了矽谷的聖荷西機場和東灣的屋崙機場的「地位反轉」,根據一些公開的數據統計,近期一年來屋崙機場的客運量要比聖荷西機場大得多,這與疫情之前的情況是截然不同的。

過去的一年來,屋崙機場服務了949萬名乘客,而聖荷西機場只接待了908萬名乘客。這與疫情前的狀況是完全不同的。疫情前,2019至2020年這一年來,聖荷西機場接待乘客數量為1581萬名,屋崙機場僅為1329萬名。疫情後屋崙比聖荷西更繁忙,可以說是「地位反轉」。

今年以來這兩座機場的客運量開始恢復,聖荷西機場四月份客運量為972,600名乘客,比起去年同期增長了109%;屋崙機場四月份乘客量為918,500,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53.8%。而且今年一至四月來每月的客運量都有所增加。但增加後仍比疫情前更冷清。

兩座機場上一次客流量超過100萬都是在疫情之前。聖荷西機場上一次接待100萬名以上的乘客是在2020年2月客流量108萬名乘客,屋崙機場則是2019年12月客流量114萬名乘客。

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