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男子持槍上街 學校附近被擊斃

學生在紐約遊行,呼籲槍支管制。法新社

美國德州日前才發生釀21死的校園槍擊案,加拿大多倫多26日驚傳有男子被目擊到持槍上街,引發民眾緊急報警,鄰近5間學校暫時封鎖。該男子最後在距離一間學校130米處,遭當地警方開槍擊斃。

路透社報道,多倫多警長拉莫(James Ramer)在26日表示,警方接獲通報,一名男子持槍上街,還與到場處理的警員發生對峙,最後遭警方開槍。拉莫拒絕說明更多細節,只稱事件仍在調查中。

「鑒於最近在美國發生的事件,我當然理解這種創傷以及這對員工、學生和家長來說一定是多麼痛苦,」拉莫說。他解釋,多倫多警方尚未掌握該事件的所有細節,「我不想推測並暗示這與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相似」。稍早,多倫多警方在推特發文,稱警方朝這名看起來接近20歲或20歲出頭的男子開槍,嫌犯受傷。但路透引述市府官員指出,這名嫌犯已經死亡。

男子遭警方開槍的地方,距離威廉斯戴維斯公立中學(William G Davis Junior Public School)僅130米;由於當局接獲有持槍者出沒的通報,當地有5間學校緊急封鎖。

根據多倫多校區當局表示,事件發生數小時後,各學校已解除封鎖。美國得州日前才發生有小學遭到一名槍手闖入,殺死19名學童和2名教師。根據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健康數據評估中心(IHME)在2021年的分析報告,加拿大的槍擊凶殺率為每10萬人0.5起,遠低於美國的4.12起。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