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新鍵盤滑鼠 使用更得心應手

MX Master 3S滑鼠點擊聲更安靜,感應器更靈敏。Logitech

新鍵盤更有觸感,而且是無線連接。Logitech

電腦週邊產品製造商羅技(Logitech)最新推出的電腦配件,包括一款新滑鼠和兩款新鍵盤,讓用家按照自己喜好使用電腦起來更安靜或更得心應手。

新滑鼠MX Master 3S參照現有MX Master 3,點擊聲更安靜,感應器更靈敏。兩款新鍵盤MX Mechanical和MX Mechanical Mini的機械開關,使它們比現有MX Keys裝置更有觸感。售價方面,MX Mechanical和MX Mechanical Mini鍵盤分別為169.99和149.99元,而MX Master 3S售價則為99元。

MX Master 3S與MX Master 3外型非常相似,正在羅技產品系列中取代後者。

新滑鼠有一個進取式塑成的右手設計、兩個撥輪(一個用於上下、另一個為左右)以及三個拇指按鈕。最大改變的是3S的DPI(滑鼠敏感度)由4,000提升一倍至8,000。雖然當點擊滑鼠時仍會觸覺碰撞,但會更靜音。

儘管有較高解像的感應器,但由於3S的回報率(polling rate)只有125Hz,所以它比較適合辦公室和生產力工作多於打遊戲。相比之下,遊戲滑鼠的回報率一般為1,000Hz或甚至8,000Hz。

羅技表示,MX Master 3S較高的DPI感應應對解像度越來越高的屏幕有幫助,例如4K或8K這些人們用於電腦的屏幕,而較安靜的點擊應有利於任何於共用辦公室環境的人使用。

兩款新鍵盤均為無線連接,羅技著名的長壽電池續航力自然大顯本領。當鍵盤開啟背光源時,最長可用15天;如果把它關掉則有10個月使用時間。鍵盤配備感應器,因此它的背光源會在感應用家雙手在附近時就會開啟。鍵盤低電力時,可用USB-C線充電。

上述鍵盤和滑鼠可透過藍牙或附贈的USB無線適配器連接,可記憶3款所配對的裝置,只要按下一鍵即可互換裝置使用。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