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社媒似為跨性別人士 兇手疑受欺凌18歲購槍

學校在臉書上通知家長前往學區中心接孩子。路透社

本報訊

德州小學槍擊案的疑兇拉莫斯(Salvador Ramos)被擊斃後,他的行兇動機仍然成謎。消息表示,拉莫斯生前疑是跨性別人士,曾在校園受到欺凌,案發前幾天年滿18歲購得槍械,而且血洗校園前曾經槍傷祖母。

綜合《華盛頓郵報》、路透社、英國《每日郵報》及thetalkstoday.com報道,拉莫斯以往活躍於臉書及Instagram,經常上載生活照片,然而這次案件發生後,他的社交媒體賬戶已被刪除。以往的帖文截圖顯示,拉莫斯留有及肩的長髮,並在其中2張照片中,分別穿上黑色及網格短裙,因此有傳言猜測,拉莫斯生前有易服癖好,而且看起來已做整形外科手術,有可能是跨性別人士。
調查人員透露,拉莫斯曾多次在Instagram發表槍械照片,但並未引起關注。拉莫斯最早在大約1年前,在網上發布自動步槍的照片,表示希望購買同類槍械,到了本月16日他18 歲生日後,也的確合法地購入2枝步槍,而這些槍支正是案中兇器。
據了解,拉莫斯曾分享他拿著步槍彈匣的照片。事發當日,他在Instagram上載1張槍械照片,並向某名陌生女子發送信息,表示想和對方分享「小秘密」。紀錄顯示,女方回覆說這段信息讓人無法理解,而且感覺很可怕,之後拉莫斯再沒有留言。
拉莫斯在槍擊事件發生前大約2個小時,亦曾在Instagram聯繫友人瓦爾迪茲(Santos Valdez Jr),2人談及學期即將結束,拉莫斯稱學校開放是好事。
瓦爾迪茲與拉莫斯同為18歲,2人從小學開始認識。瓦爾迪茲表示,拉莫斯出生於北達科他州,後來遷至德州,本身居無定所,有時與母親同住,有時暫住祖母家中。拉莫斯的祖母為小學教師,但並非在事發的小學任職。
瓦爾迪茲補充說,拉莫斯在學校被其他學生欺凌,後來出現自殘傾向,曾用刀多次割傷自己的臉,宣稱這樣做只是為了好玩,此外拉莫斯亦對槍械頗有興趣,喜歡穿黑色衣服、皮衣和軍靴。瓦爾迪透露,拉莫斯經常在晚上和另1名朋友駕車外出,用軟氣槍隨意射擊途人,豈料這些惡作劇最終變成慘劇。
消息人士稱,拉莫斯事發當日先開槍擊傷祖母,其祖母已被送往聖安東尼奧的醫院救治,接著拉莫斯獨自駕車前往羅伯小學,向師生大開殺戒。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