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水牛城大規模槍擊案 朱利安尼冀重新引入死刑

安德魯‧朱利安尼稱紐約應重新引入死刑。Jeenah Moo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安德魯‧朱利安尼回應水牛城大規模槍擊事件時表示,希望重新引入死刑,並重新審視紐約州的紅旗法。然而,他並不主張加強槍支管制。
NY1報道,朱利安尼提到水牛城槍案疑犯時說,槍手除了種族主義外,還有心理健康問題:「對我來說,解決問題的答案是投入更多資源到心理健康。看看他的所作所為,看看他寫的東西,這絕對是令人作嘔的,這就是我呼籲死刑的原因。」
談到州政府貪腐問題,朱利安尼表示,他支持設立任期限制,並考慮限制競選捐款。此外,他將禁止全州官員的外部收入,「我認為確保當選的全州官員不會像(前州長)柯謨那樣獲得外部收入,並不是一件壞事,這將得到公眾真正的支持。」
另一邊廂,朱利安尼拒絕承諾保護女性墮胎的權利:「我會保護生命權。這個很簡單,我太太正懷孕近6個月,當我第一次在超聲波檢查中看到女兒時,我知道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護她。」
此外,他也承諾將保護同性婚姻權利,並繼續允許同性戀夫婦收養孩子。
在稅收方面,朱利安尼希望削減紐約州2200億元的預算規模:「佛州的預算只是970億元,這是我們人口外流其中一個原因。我們的預算是其他對商業更友好州份的2倍以上。」當被問及他將削減哪些項目時,朱利安尼提到了教育,尤其是教師工會的規模太大。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