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調查5猴痘病例 麻省200人接受監測

疾病防控中心(CDC)23日表示,有5名國人可能感染猴痘,而在麻省,有200人因曾接觸國內今年首位確診猴痘患者而正在接受監測。CDC還提醒民眾,症狀最初出現時,不要誤判為性病。

綜合《今日美國》、英國《每日郵報》等報道,CDC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全美現有5人可能感染猴痘。所有5人均為男性,都曾在4月底出國旅行,並在5月初出現症狀。其中一人住在波士頓,是今年首宗證實病例,據認為病人是在加拿大感染。其餘4人,一人住在紐約市,一人住在佛州,另外兩人住在猶他州。

CDC表示,雖然預期可能會出現更多病例,但沒有證據顯示猴痘病毒已變種為更具傳染性,預期不會在美國廣泛擴散。CDC還表示,美國已儲存有一批猴痘疫苗,現正致力從國家戰略儲備庫獲取及分發少量疫苗,供曾與感染病人有密切接觸的人接種。從歷史上看,猴痘不被認為是一種性傳染的疾病,但可以通過密切身體接觸傳播,也可以通過吸入來自口腔有病變的人噴出的呼吸道飛沫傳染。這與具高度傳染性的新冠病毒很不相同。

CDC專家麥奎斯頓(Jennifer McQuiston)當天還透露,麻省有200人正接受猴痘監測。這些人之前曾與該州首名被證實的猴痘男病人有過接觸。大部分接受監測的人是醫務人員,當中有幾人曾與該名病人有私人接觸。

迄今科學家在全球錄得逾250宗證實或疑似猴痘病例,其中大部分在歐洲。科學家現正致力鑑定,這些病例之間是否有關聯。據報現時的病例中大部分男病人與其他男性有性行為。

公共衛生官員提醒,若出現紅疹加上有旅行史,就可能是猴痘,而非是類似皰疹或梅毒等較為常見的性病。由於被證實的猴痘病人,很多孢疹狀水泡出現在生殖器周圍,從而容易導致人們誤認為是性病。

麥奎斯頓說,大多數猴痘患者無需治療即可在兩到四周內自行康復,但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會致命。 眼部病變可能導致視力問題,喉嚨病變可能導致呼吸問題。她說,目前所有病例的症狀都是輕微的,似乎會自行消失。(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