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維修蘋果手機 體驗有如發了一場惡夢

蘋果宣布用戶自行修理計劃時用卡通畫面描述修理過程,與記者實際體驗相差甚遠。蘋果

蘋果的用戶修理計劃網站。蘋果

展示一下蘋果修理工具包的全部內容。The Verge

您是不是在期待著用蘋果原裝配件原裝工具,自己動手(DIY)換電池?已經有人搶先體驗過了蘋果新賜予的維修自由了,最大的感受是——蘋果是在搞笑嗎?!兩個工具包合共79磅重,1200元的押金,繁瑣而無用的說明書只涵蓋蘋果自有工具,而且修理過程中一次一次地把人的智商按在地板上摩擦

上個月,蘋果推出了自助維修計劃,讓美國客戶有史以來第一次使用蘋果原裝的零件和工具修復最新款iPhone上損壞的屏幕、電池和攝像頭。這對該公司來說是一個重大的變化。科技網站The Verge測試者嘗試給一台iPhone Mini換電池後, 結論是根本不推薦DIY。

蘋果DIY維修過程的與傳統的DIY相去甚遠。你以為工具箱會是一小盒螺絲刀、撬棒和鉗子嗎?不,寄來的是兩個巨大的箱子——重達 79 磅的工具。

打開 iPhone 的第一步是用一台笨重的機器將屏幕從頂部吸走。蘋果讓你租一個看起來像實驗室設備的工業級加熱站。

接下來是用蘋果的微型粘合劑切割器,切掉粘在 iPhone 的框架上的軟化了的膠水。如果刀片被卡住了就尷尬了,因為該工具套件配有一個完美貼合的托盤,可穩定手機,有額外的吸盤可固定屏幕,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固定托盤本身。蘋果還提供了其他許多看似精美而實際上很難用的小工具。

在經過了充滿儀式感和驚嚇的操作過程後,電池換好了。當測試者按下電源按鈕時,手機完全沒有反應。在這樣一個可怕的時刻,你突然意識到蘋果沒有給機會測試電池和屏幕連接器是否真的就位,要看結果,無論如何都要先組裝好手機。

測試者膽戰心驚地找到充電線為iPhone插上電,欣喜看到屏幕終於亮了。但「折磨」還沒有結束。在使用蘋果的原裝正品部件和原裝工具之後,最令人沮喪的是修好的iPhone沒有將正品電池識別為正品,閃出一個「未知部件」的警告:您需要在維修後撥打蘋果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讓他們為您驗證部件。

The Verge的試用報告結論是,蘋果宣布關於DIY計劃時曾公開警告,「絕大多數客戶」不要自行維修時,是有道理的。而且最令人驚訝的是價格,新電池 69元——與在蘋果商店更換電池的價格相同,而且自行修理的話風險自擔。還有租用蘋果工具包一周49元,同時要刷1200 元信用卡預扣押金,如果收到工具後7 天內未歸還,該押金會被沒收。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