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今明氣溫恐破百

星期二最高氣溫預測。國家氣象局

三藩市灣區將受熱浪侵襲,本周最高氣溫恐破百度,或成為今年迄今最高溫,迎接相當乾燥的山火季的開頭。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灣區大部份地方周二(24日)最高氣溫恐比正常值高5至20度,異常高溫將延續至周三(25日)。國家氣象服務局向整個中谷地區發出酷熱預警,又向北灣瓦里豪(Vallejo)至雷丁市(Redding)的大片北加州地區發出紅色火災危險警告訊號。

氣象局氣象學家梅勒(Matt Mehle)表示,包括發現灣(Discovery Bay)和利物摩(Livermore)等東灣內陸地區周二、周三最高氣溫或見90至100多度,包括聖荷西和吉爾雷(Gilroy)的聖他克拉谷最高氣溫亦料升至90多度。

屋崙最高氣溫料只有80多度,但仍比正常值高出10至12度。三藩市則料見70多度左右。

梅勒表示,炎熱天氣意味灣區山火風險本周初將會升溫。北灣和東灣的濕度恐降至單位數字,東灣部份高山和聖他克拉縣將吹時速達20至30英里的陣風。

但當局尚未就未來數天向灣區大部份地方發出紅色火災危險警告。梅勒解釋,這是因為近期春末風暴有助為區內植被帶來足夠水分,避免發生大型山火的威脅。

他補充這個情況應很快改變,因為這波熱浪勢使區內草堆、灌木和樹木變乾,有可能在6月前留下山火危險狀況。梅勒說︰「經此一役,我們將踏入山火季。這一輪乾熱天氣基本上將幫助揮發我們在春季降雨所得到的任何水分。」本報訊

灣區